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管某為何有恃無恐,以拖待變?

郭靖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向行政院提出辭呈,立法委員張廖萬堅今(16)日上午於立法院指出,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與蔡清華,也已跟進請辭,目前正在等待新的人事命令公佈,教育部方面也證實2位政次請辭的消息。

很明顯,教育部沒有擔當,可能擔心被告,退休金不保,主因是司法偏藍的人居多,從扁案與馬案的雙重標準可以看出來。不要跟我們說司法有獨立或多公正,恐怕連豬都會偷笑。雖然政黨輪替,許多公家機關高級官員還是偏藍的居多,對管案不敢斷然處置。所以許多人說,司法改革所有改革的火車頭,沒有司改,沒有讓一些不公不義的司法官滾蛋,其他改革都是空談。德國統一,東德法官為何全被解職,重新招聘,不言可喻,然而小英所任用的兩位司法首長又何用?浪費人民的選票!

因此管中閔有恃無恐,以拖待變,不願意主動出面澄清,完全沒有一個大學校長應有的格局與應變的能力,如何帶領台大邁向未來,追求卓越?其實無論是人家指控的哪一條,都是大學校長最起碼的標準。前台大楊校長只因底下人論文造假,就需自動下台,管中閔論文涉嫌抄襲、誠信申報問題、利益迴避,以及是否違法兼職與兼課等,都沒有給大家一個合理交代,又如何擔任一校之長?

誠如賴院長所說,大學的校長在社會地位是非常崇高的,台大校長更為國人所敬重,但是很可惜,這次遴選,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但是當事人不願意說明,遴選委員會也不願意解釋,甚至校務會議不願意調查與處理,所以時間一個耽擱,就已經三個月了。台大不處理讓教育部收拾爛攤子,可見台大有許多人沒有擔當,寧願將錯就錯的心態十分可議,讓人對台大失去尊敬。 

憑良心說,管某人無論是學術或從政,都沒有令人肯定之處,而且開口閉口常自稱「爺們」,更是令人吐血。不要說校長,一般有涵養的教授都不會這樣高傲。筆者十分納悶,台大有些師生與遴選委員,似乎從來沒有在看新聞報導,否則怎麼沒有注意到管某人當時在立法院的言行?如「爺們都快要自殺了!」或「爺們哪會在乎(年終被刪)?」搞不懂台大怎麼有這樣的教授,更納悶馬英九怎麼會用這種人當政務官?

現任內政部部長雖然被指控有到大陸兼課,但是人家能誠懇提出說明,管中閔有嗎?只是在臉書胡謅,不然就是由助理代言,這是面對問題、解決危機的態度嗎?以後如果出現類似問題,是否還是一樣做「縮頭烏龜」?以前滿清與國民黨的官員就是如此,因為都深諳「厚黑學」之道。據說管中閔認為出面說明是「作賤自己」,可能是逃避現實的藉口吧?或仍然是「爺們」的心態?

潘文忠如果能將此事處理好再辭職,以示秉公處理,不戀棧位,必將留下一道漂亮身影,可惜的是,如同台大的校務會議,並沒有擔當。有人懷疑,可能教育部有些前朝留下的官員反對他,讓他左有為難,只好辭職。國民黨人說他「卡管」,有如「白色恐怖」,真是笑話。若說這叫「白色恐怖」,真叫眾多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家屬情何以堪? 

國民黨人說他「卡管」,有如「白色恐怖」,真是笑話。(資料照)

總之,管中閔應效法內政部葉部長出面說明原委,莫做「縮頭烏龜」,老是在臉書發表一些「五四三」不著邊際的議論,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爺們」,否則相關單位應當機立斷處理。其中,小英的司改是關鍵。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