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中國明白現在到底是誰在執政

日前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左)在記者會上表示,管中閔(右)沒有在廈門大學擔任教職,沒有開設專業課程,也沒有擔任碩士或者博士生的指導老師。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資料照)

◎朱孟庠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我意識到,如果我繼續留在這個位置,政治操作就不會停止。在幾經思考之後,我決定離開教育部長一職。我希望,所有的政治操作都能因我辭職而止,讓本案回歸到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及當選人身份適格的討論。」

十七日傍晚行政院宣布由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立委鍾佳濱表示:「實際上管教授是否違法兼職,只需要循部內認定即可,最多也是由人事處作出適法性的處理,而非必要由教育部長介入解決。」

管爺最大的問題,當然是人格傲慢,錯誤都是別人政治打壓的「卡管」,利益則永遠都是自己應得而「委屈」。(資料照)

此案背後的「政治操作」是由教育部人事室就能解決的問題嗎?潘文忠搞不清楚整件事就是政治鬥爭?管爺最大的問題,當然是人格傲慢,錯誤都是別人政治打壓的「卡管」,利益則永遠都是自己應得而「委屈」。從事後危機處理觀之實在無能,出事後就躲著放砲開冷槍,指控不讓他上任就是仇恨、族群鬥爭。此人信用已破產,完全不具教育人的素養,焉能擔第一大學校長之重任? 台大校長事件其實法律層面已清楚,本文要談的是人格之外,本案本就是紅藍精心策畫的反攻戰略,台大是必需強攻之灘頭堡。

看看管的後台多麼悍!明明是破壞國家用人的典章制度、踐踏法律,但一切不管就是要來硬的,藍委先抓內政部長葉俊榮作墊背,一口氣要清查19位學界政務官;又拿教育預算要脅,天天要部長來立院報告。現在看來就算管爺想下來,後台都不肯。以「卡管」「政治操作」模糊違法事實,連國台辦都急得跳出來幫管中閔背書!看來台大事件本就是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角力,是中國勢力的反撲,一場指標性的殊死保衛戰。不是政治是什麼?

藍委先抓內政部長葉俊榮作墊背,一口氣要清查19位學界政務官;又拿教育預算要脅,天天要部長來立院報告。(資料照)

事務官出身的官僚,不諳政治,自然政治能力不足,無力處理原就是政治角力的台大案,先是瞻前顧後不能果斷處理,藍營和中國當然伺機反撲,最終不耐政治鬥爭的部長,則是心力交瘁走人了事。令人不解是民進黨政府和立委都是政治老鳥,卻讓教育部長對付一群狼,沒有後援?徒讓對手安個「卡管」不力而下台的笑匾?而今還說丟給人事室就能處理了?沒有人想當壞人,新政府的擔當在哪?

法律層面早就很清楚。明眼人不說假話,這當然不只是單純的校長選舉!本就是中國與台灣的政治角力!所以別讓教育部單打獨鬥。那麼蔡政府就必須硬起來,本土政權就是寸土不能讓!讓中國明白現在到底是誰在執政?而葉俊榮部長若也同樣曾在中國兼職,那麼就立即辭職,台灣意識不足也不必擔此重任,至於吳茂昆若真領著台灣中研院的薪水當中國科學院的顧問,也不必當教長了。難道要將台灣的研究成果送給中共?我們真希望蔡政府慎選政務官,並拿出魄力,認清台大事件的政治效能,速戰速決,國家不能被學閥綁架,找出證據就理直氣壯斷然痛擊,政治戰鬥根本鄉愿不得!

至於吳茂昆若真領著台灣中研院的薪水當中國科學院的顧問,也不必當教長了。(資料照)

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