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管爺這齣戲的演員列表?!

◎黃如伶

台大選校長的這齣戲,上演著如八點檔般的劇情,高潮迭起,真相呼之欲出,卻又看不到結局,坐在轎內神隱的管爺,越演越不像主角,反倒是底下抬轎者逐一浮現,配合演出挺管的角色有那些呢?

* 中國官方代表: 國台辦、廈門大學

* 中華民國代表: 國民黨主席、國民黨立委諸公們、台大前官僚指派校長們及人事室

* 中華台北代表: 柯市長

* 中資媒體代表: 中國時報、中國電視公司等

* 台大學生代表: 部分

* 事業版圖擴及中國的台企代表: 台哥大

除了中國官方,其他的台籍角色,過去多為黨國體制成員,可悲的是戲台上,賺死能演成壯士,黨國官僚高喊大學自主口號,居然也有掌聲,反倒是終於有所作為的執政團隊,許多人從學生時代就勇於挑戰黨國體制捍衛大學自主,卻被冠以迫害大學自主之名,但這並非事實,政府做對的事,就該勇敢支持。

台大「自主聯盟」4日在台大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遊行,部分反管學生也到場表達意見,和群眾各執一詞,雙方險發生衝突。(資料照)

大學不僅是教學的場所而已,更是各項領域研發的最前線,大學校長掌管國家數億經費,資格從嚴審查是對的,遴選過程若有瑕疵,例如未迴避利益,寧可重來也不宜將就;畢竟,台灣的經濟是仰賴技術研發,學術成果理應優先用於台灣產業,倘若台灣的學校或企業,以產學交流為名,開方便巧門,甚至被整碗捧過去,那台灣的競爭優勢,恐怕只剩下沉默又善良繳稅的勞工,以及汙染土地河川的產業而已。

戲劇中不乏有正派被反派指責為反派的橋段,結局還不盡然能平反,但反派演正派,演久了是否就反過來變成正派,考驗著觀眾的慧眼。

(台大校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