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P搶代言,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要失業了...

胡文輝

台灣遭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蠻橫重壓,蔡英文總統接受法新社專訪時,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制約中國霸權擴張,挺身支持自由民主。柯文哲市長卻即刻對蔡總統反唇相譏,指稱「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會被人家笑而已。」

中國國台辦還沒有對蔡總統的談話「照例」惡言相向,柯文哲就搶在前,發言的調子剛剛好與國台辦如出一轍。有這麼稱職、好用的人代發聲,國台辦何需設發言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國國台辦還沒有對蔡總統的談話「照例」惡言相向,柯文哲就急先鋒、搶在前,發言的調子剛剛好與國台辦如出一轍而已。有這麼稱職、好用的人代發聲,國台辦何需設發言人?國台辦那些靠罵民進黨政府、罵蔡等刷存在感的發言人,看來快要失業了,或者有一陣子櫻櫻美代子(閒閒沒事幹)!

柯文哲日前與王金平談話時,隨口就說「小英現在被太后、太子掌控」,可見他滿腦子都是中國宮廷權鬥戲,什麼時代了?現代民主社會,怎麼還停留在中國宮廷鬥爭那套戲碼?自己在中國夢中太入戲,還以為舉世皆如此。


柯文哲對蔡英文反唇相譏的談話,不但自曝無知、白目,更曝露他骨子裡反民主、崇拜專制的心態。

蔡英文上任以來的兩岸政策堅守的底線就是民主自由,以及台灣的主權國格,其他對中國忍讓及善意可說仁至義盡,中國卻步步進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檢視蔡英文上任以來的兩岸政策,堅守的底線就是民主自由,以及台灣的主權國格,如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那就是底線的全面棄守,除了這個,其他對中國忍讓及善意可說仁至義盡,中國卻步步進逼,文的、武的、製造假消息惡意攻擊等,都加大對台灣的重壓,尤其逼壓各國航空公司及國際企業改台灣的名,把台灣納為中國轄下的一省,讓人忍無可忍,蔡總統才會訴諸國際。


柯文哲眼中只有中國、心中沒台灣,看不見專制中國對民主台灣的野蠻行徑,才會砲口對內、語無倫次的口出大小聲、被人笑等不倫不類的說法。


柯的台灣GDP不到中國的4.6%、力量不夠說法,根本就是無知又自以為是,就以北韓來論,北韓的GDP只有南韓的4%多,照柯的邏輯,北韓豈不任南韓予取予求?墨西哥等中美洲各國,如只論GDP,豈不全部都要接受美國統治管轄?


再看北歐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如果只看GDP,豈不都該歸併俄羅斯?烏克蘭、白羅斯(由白俄羅斯正名)也是。他們都苦心焦思、費盡心力,在力保國家主權獨立以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並全力與俄國周旋期望能和平相處。

柯文哲眼中只有中國,看不見專制中國對民主台灣的野蠻行徑。柯文哲說台灣GDP不到中國的4.6%、力量不夠。若照這個邏輯,北韓、中美、北歐各國,恐怕早就任由鄰近的大國宰制。(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和平,尤其與中國和平相處,當然是台灣極力追求的,但是,和平不可能用割肉餵虎的方式求得,中國當前對台灣的需索,就是主權國格的終極併吞,民主自由的寸寸蠶食,台灣如以割肉餵虎向中國求得柯P所謂的和平,那不叫和平,那叫投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