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蘇嘉全的「農舍」,侯友宜的「大群館」,柯文哲的「喬家大院」

胡文輝

侯友宜的「大群館」爭議,昨天達到最高潮,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不得做為寄宿舍使用,侯友宜回應,將與文化大學解約。

侯友宜的「大群館」爭議,昨天達到最高潮,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不得做為寄宿舍使用。(資料照)

侯友宜的「大群館」,令人聯想2011年總統副總統選舉前,蘇嘉全的「農舍」,都因選舉而爆發,都被認定涉違規違法,當事人也都自認執照俱全、且都合法,都認為都是選舉操作抹黑,但都扺擋不住攻擊火力。

蘇嘉全的農舍,在被藍營以飽和火力攻擊了一個月後,最後以捐給屏東長治鄉公所做農業公益使用才解套;侯友宜的大群館,未來在與文大解約後,將如何安排?有太多的眼睛都在盯著看。

這裡不談爭議實質內容,要談的是政治人物面對的態度,為何只針對「他」而來?為何過去沒事的、參選就有事?這裡面選舉操作當然是要因,但是,既然要參選,爭取選民賦予他執政掌權,就必須接受更嚴格的檢驗,否則,選民如何放心把權力交給他?

侯友宜的大群館,未來在與文大解約後,將如何安排?有太多的眼睛都在盯著看。(資料照)

選舉是權力角逐場,也是相互檢驗場,你一上場,就必須有這樣的認知,無所逃避,也不可能逃避,因此,政治人物面對檢驗的首要態度,就是千萬別怪選舉!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選舉既是為了爭權力,操作之必然,但抹黑、非抹黑,最後是依事實判定,如果是真金,就不必怕火煉,對手陣營如果造假抹黑,那正是大反擊的機會,因此,正面迎戰是必要態度,閃避反而落人口實。

還有,政治人物參選爭取決定公眾事務的權力,那是你的選擇,沒人逼你,就不應說什麼寧願戰死、不願被侮辱而亡,說什麼用生命貢獻什麼的,那樣打高空,太矯情。這也是政治人物應避免的態度。

大群館爭議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也曝露了,他稱,要「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讓所有人都合法。這種態度不就是「喬」嗎?柯P成了「喬家大院」主人了?那麼,他上次選舉主打的大巨蛋等所謂五大弊案,是否都同樣比照的「喬」,幫所有人、也幫他自己解套?這種態度就是讓「白色力量」變成「喬家大院」!

大群館爭議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也曝露了,他稱,要「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讓所有人都合法。這種態度不就是「喬」嗎?柯P成了「喬家大院」主人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