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近平怎麼了?登基後有恙否?

胡文輝

習近平怎麼了?今年3月才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人集權,被指「登基為習皇」;才不過四個月,就失勢、實權被奪、被虛位、被迫立儲、甚至倒習政變...,種種小道消息瘋傳,當然主要在中國境外...。

習皇權力有恙否?這影響不只中國內部,不過,北京中南海紅色皇朝政權核心,發生了什麼事?或根本沒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其實都諱莫如深。(路透)
習皇權力有恙否?這是舉世關注的議題,因為影響不只中國內部,不過,所有都是間接又間接的3、4手消息 ,北京中南海紅色皇朝政權核心,發生了什麼事?或根本沒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其實都諱莫如深,隔了好幾層幕,所謂的研判、分析,大都只能靠推測、揣度,以及各種主觀期待。


這一波習近平怎麼了,是因美中貿易大戰而起,假如習失權或失勢是真(我的研判不會),台灣無可避免會受不小影響,對美中貿易大戰,台灣的態度是「戒慎而不恐懼」,對習近平進退去留,台灣同樣要戒慎而不恐懼,更不能恐懼。

習近平掌權5年多來,對台灣極盡打壓之能事,未來即使有人取而代之、或中共黨中央恢復集體領導,我們都不能期望中共對台政策會變軟。(路透)
習近平掌權的5年多來,對台灣極盡打壓之能事,未來即使有人取而代之、或中共黨中央恢復集體領導,我們都不能期望中共對台政策會變軟,這種期望不但不切實際而且很危險。


我認為習目前失權失勢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我不是專家,我只是隔好幾岸觀察,理由一是,中共一向槍桿子出政權,軍權在習皇手中,就沒有失權被罷黜的危險。習近平19日出發訪問中東及非洲5國,同天發布給三人記一等及三等軍功。目前並無任何跡證顯示習近平掌握不住共軍。


二是,誰能取習而代之?目前也未見到中共黨內有誰或那個派系勢力,有實力能代習而起。

習如失勢失權,那在中共及中國都是天翻地覆的巨變,「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恐怕只是不切實際的一廂情願。(法新社)
三是,所謂江、胡等大老上書一事,看來不是真的,而且,在習當權5年多以來,雷厲風行的藉反貪腐整肅,有那個能稱的上是實力大老?


四是,習如失勢失權,那在中共及中國都是天翻地覆的巨變,「天下大亂、形勢大好?」恐怕只是不切實際的一廂情願,中共黨內外不論有權者、有錢者,應都不做此想。


在美中貿易戰的強大壓力下,這一波挑戰習近平的風聞狂吹,當然是無風不起浪,這也是很典型的馬克思主義所教的中共鬥爭手法,「不斷煽動大家反對統治階級對人民採取的敵對態度」、「製造及利用會凸顯統治階級這種對人民敵對態度的場面」,如清退低端事件、對習大大頭像潑墨事件、老兵抗爭事件,中共出動特警、武警、軍方鎮壓的霸道及流血場面等等,折損習的威望。不過,這種鬥爭手法,習近平就是箇中高手,不會輕易讓對手得逞。

在美中貿易戰的強大壓力下,這一波挑戰習近平的風聞狂吹,當然是無風不起浪,這也是很典型的馬克思主義所教的中共鬥爭手法。不過,這種鬥爭手法,習近平就是箇中高手,不會輕易讓對手得逞。(美聯社)
從思想到權力,過度集中於習一人,一黨專政成了一人獨裁,要封的密不透風,卻處處有破口傳出風聲,物極必反,這才是習近平未來勢必面對卻無解的難題。


最後要引馬克思的一句名言正告習近平,「一個壓迫其他民族的民族,無法獲得自由」。中國夢更不可能經由內外壓迫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