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皮包放在後面,馬上給人家刷你的卡片?沒這麼簡單

雖然信用卡公司表示用這種方式成功盜刷的機會並不高,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取得刷卡機,不過有沒有比感應式信用卡更安全的刷卡付款方式呢?這裡引用蘋果仁網站授權資料來說明這相關技術囉!

Mygopen

你收到關於信用卡盜刷的影片嗎?説「皮包放在後面,馬上給人家刷你的卡片」的訊息,並展示了某男子將刷卡機靠近另一名男子的口袋,並感應刷卡成功的影片。事實上這個技術已經存在很久了,儘管信用卡公司表示成功盜刷的機會不高,但還是有機會的,只是要符合很多環境考量的條件,最大的問題則是感應傳輸的距離了,真的沒想像這麼簡單的。

或許我們可以了解一下背後的原理。

皮包放在後面被盜刷信用卡的影片

原始謠傳版本:

現在要小心
皮包放在後面
馬上給人家刷你的卡片

並附上這段影片:

http://www.blogger.com/video-play.mp4?contentId=e226293dd26d1dd8

這讓很多人都開始擔心自己的信用卡安全嗎?

謠言破解說明:

雖然信用卡公司表示用這種方式成功盜刷的機會並不高,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取得刷卡機,不過有沒有比感應式信用卡更安全的刷卡付款方式呢?這裡引用蘋果仁網站授權資料來說明這相關技術囉!

信用卡是怎麼感應的?如何避免被盜刷?

目前的感應式信用卡是透過「無線射頻辨識(RFID)」來感應付款的,不需要將卡片貼到刷卡機上,只要靠近刷卡機就可以輕鬆的完成付款,是相當方便的技術,根據 Visa 的廣告指出,要成功的使用感應付款就必須讓卡片靠近刷卡機 4 公分以內的範圍,而且如果有多張卡片的話還會造成干擾而刷卡失敗,因此如果想要透過影片中男子使用的方式盜刷感應信用卡,其實並非一件容易的事。

如果要避免卡片放在皮夾或口袋時被用感應的方式盜刷的話,可以使用「RFID 屏蔽防盜卡」或者家裡都可輕鬆取得的「錫箔紙」來將卡片與刷卡機的無線訊號隔絕,當然,使用 iPhone 的你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Apple Pay」。

至於同樣是感應付款,為什麼 Apple Pay 更安全呢?其實原因很簡單,當你將信用卡加入 Apple Pay 後,每次使用 Apple Pay 付款前都必須先經過你的 Touch ID 或 Face ID 驗證才有辦法成功的刷卡, 沒有通過驗證就無法成功付款,如果今天是一般的感應信用卡,連驗證都不需要就可以直接刷卡了,相較起來 Apple Pay 是不是安全了許多呢?而且消費紀錄還會直接顯示在 Apple Pay 中,也不怕卡片被刷了還不知道。

台灣大多數的銀行都已經加入 Apple Pay 了,將信用卡加入 Apple Pay 不但可以避免被盜刷,而且只需要一隻 iPhone 就可以將各家銀行的信用卡帶出門,許多商家現在也都支援 Apple Pay 的行動支付功能,不用帶錢包出門也可以用 iPhone 及 Apple Watch 輕鬆付款,安全又方便。

正確闢謠解釋:

這在之前也有類似的說法和影片,根據國外闢謠網站 Snopes 的報導,目前信用卡最重要的除了卡號之外,就是卡片背面的 CVV 碼,這部分不會透過 RFID 做傳送,以目前新款的信用卡使用的 RFID 技術來說,幾乎也限制了感應傳輸的距離,至今這樣的偷竊手法還是相當罕見,而且現在也有許多包包有 RFID 防個資讀取的設計(當然你用錫箔紙包起來也是可以啦!),只是近期沒有這樣的相關案例。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假LINE】皮包放在後面,馬上給人家刷你的卡片?沒這麼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