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挖台灣牆角有啥好處?!

◎徐堃硯

習大大為對內部有所交代

臺灣問題已非單純的兩岸關係,亦屬於大國博弈之下的地緣戰略鬥爭,在此情形下,即便小國外交並非重要戰場,中共卻選擇在蔡總統出訪期間挖角我邦交國,顯示涉臺外交打壓儼然成為當前中共展現對臺「強硬一手」的表演舞臺,其主要目的是藉此對中共內部有所交代,以避免習近平因兩岸問題失控而增加執政風險。

中共選擇在蔡總統出訪期間挖角我邦交國,顯示涉臺外交打壓儼然成為當前中共展現對臺「強硬一手」的表演舞臺。圖為習近平(路透)

中共強迫行銷「一中」恐使臺海風險上升

中共外交人員基於「政治正確」及績效考量,未來勢必更為深入、頻繁地推動各項打壓工作,且打壓範疇將從政治層面,外擴至經濟、文化、體育等領域,使我國際參與空間更形窄化然而,中共蠻橫行徑不僅與其爭取臺灣民眾對陸認同背道而馳,兩岸關係在雙方負向螺旋式互動下也將更將嚴峻;再者,中共圖謀改變臺海現狀,強力行銷國際「一中」,恐使臺海風險上升,不利周邊區域安全,尤其中共在國際上展現「銳實力」更將深深殘害民主價值。

中共只是恃強凌弱政權

中共利誘薩爾瓦多與我斷交,發布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辦法等作為,顯係中共強奪臺灣尊嚴,意圖證明「中共」擁有臺灣之舉,但此足以證明中共只是恃強凌弱政權,勝之不武,讓中國人顏面無光,亦讓中國人毫無尊嚴。

我應團結一致抵禦中共霸凌

鑑此,面對中共外交攻勢,我們越被打壓,越要走出去,呼籲國人、各黨派、團體更應團結一致,拿出硬頸精神,共同守住臺灣主權;此外,在國際宣傳上,或可結合中共「銳實力」對民主國家的傷害及對我的霸凌,建構並營造有利於我的國際氛圍。

私立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