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黑道、賄選一家親 給你滿滿的厚友誼

林幸雲

據週刊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因「警界鐵漢」形象,深獲新北歐巴桑喜愛,婦女支持度高。筆者觀察,侯友宜自參選至今,避談市政、少談擔任朱立倫的新北市副市長經歷、也不願參與公辦的候選人辯論,倒是不斷主打「公職三十年、十四個職位」以及警界和兄弟出生入死的經歷,以不藍不綠的鐵漢形象自居。但侯友宜真的是如此「不藍不綠」嗎?從最近的新聞和侯友宜行程可以看出,侯陣營用心於鐵漢形象的塑造,其實是為了掩飾侯友宜和黑道一家親、還幫賄選判刑確定的候選人站台的事實!鐵漢形象都是假,黑道和賄選才是侯友宜背書的價值嗎?

黑道、賄選一家親 給你滿滿的厚友誼。圖從左依序為侯友宜、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及二十年前曾因行賄遭判刑確定後逃往中國的蔡錦賢。(報社合成照)

侯友宜的這些「厚友誼」們多到數不清,首先是黑道入團隊爭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黑道話題持續延燒,甚至還讓他在和「館長」直播時大力澄清,爭議持續。而他很常合體的的好麻吉侯友宜也不遑多讓,不但被爆出讓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擔任顧問團副團長,媒體訪問時也僅以「我沒辦過他」跳針回應,完全裝無辜!候選人不認識競選幹部是哪招?實在是令筆者十分疑惑。其實侯友宜染黑也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七月他就為台東地方角頭背景的市長張國洲站台,看起來是和黑道有滿滿的「厚友誼」。

再來是賄選議員。侯友宜今年初宣布參選後沒多久,就多次和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同台為其背書,互相拉抬聲勢。蔡錦賢過去曾為國民黨籍,二十年前曾因行賄遭判刑確定後逃往中國,整整逃了十多年,2014年過了追訴時效後返台繼續參選議員,當時還在新聞上有很大的版面,民眾議論紛紛!逃過賄選牢獄已經很扯,回來又沒事一般繼續參選議員更扯,而侯友宜又和他黏緊緊,真是有情有義的扯!

看到這裡才明白,原來侯友宜的「厚友誼」,就是黑道、賄選一家親;侯友宜的「不藍不綠」,就是「染黑」。表面裝鐵漢要拚治安,訴說追捕黑道的往事,到頭來黑道卻都是他的兄弟!身為一個新北市的家庭主婦,筆者期盼的是給孩子未來安定的生活、治安改善,真的無法認同這樣和黑道以及賄選議員站在一起的價值!侯友宜這樣裝模作樣、說一套做一套,早已無法讓選民放心支持。

家庭主婦,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