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大老選後將被「韓流」踢下馬!

胡文輝

對韓國瑜的「陪睡」說,國民黨黨魁吳敦義也摻腳,向反擊韓國瑜的綠委邱議瑩踢一腳,翻出邱議瑩抗議舊事,批邱「別再亂踢門」。其實,真要小心被踢的就是吳敦義、王金平等國民黨大老,選後恐將被「韓流」踢下馬!


「陪睡」說的始作俑者就是韓國瑜,吳敦義不批評始作俑者,卻踢反擊陪睡說的邱議瑩,就政治立場,不令人意外,就當今政治風向,吳跟韓風幫踢,也是勢所必然。吳敦義黨同伐異、顛倒是非,已是常業,又怎會令人意外?

對韓國瑜(右二)的「陪睡」說,國民黨黨魁吳敦義(左二)也摻腳,向反擊韓國瑜的綠委邱議瑩踢一腳。其實,真要小心被踢的就是吳敦義、王金平等國民黨大老,選後恐將被「韓流」踢下馬!圖為9月中旬吳敦義、馬英九(中)、韓國瑜首次在高雄合體同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過,韓流吹起之後,觀察藍營全面「唯韓是從」的風向,韓流中一股倒吹國民黨大老的風也吹起,要求吳敦義、王金平、馬英九等大老不要再老大,選舉靠邊站、選後就交棒...。


吳敦義、王金平首當其衝,才是被列為踢下大老的主目標,馬英九只是被拿來陪踢,他在藍營的地位穩固,還有一股勢力挺他2020年再戰總統。


說的白而殘酷些,這就是藍營內部的「斬大老」鬥爭,為何針對吳、王?從韓流核心構成來看,也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吳敦義即使再賣老命幫韓多踢對手幾腳,王金平即使在韓流最得意的鳳山場出錢出力,仍不免被列踢下馬的對象。


解構韓流,可以觀察到兩大趨勢,一是國民黨的「中國化」、版塊全面倒向中國統一,二是國民黨的「再外省化」、領導核心重回威權時代的外省族群及第二代為主、本省族群為扈從的權力結構。

有人說,韓國瑜就是「洪秀柱2.0版」或再升級為「4.0版」,從韓粉、韓流的構成、現象、國家認同來看,應該很貼近實況。但包裝在和平、賣菜、賣水果、引中客等各種粉飾下,選前深藏不露。(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有人說,韓國瑜就是「洪秀柱2.0版」或再升級為「4.0版」,從韓粉、韓流的構成、現象、國家認同來看,應該很貼近實況。洪的從「一中同表」過渡到「一國兩制」統一,正是韓流核心主張,但包裝在和平、賣菜、賣水果、引中客等各種粉飾下,選前深藏不露。


中國統戰策略的改變,當然是要因,中國不再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不再對國民黨台籍大老示惠,而是直接在台灣培養親中反獨勢力。


這次中國透過網軍赤粉操作,對韓流加持給力、推波助瀾,重擊民進黨政府,收到相當效果,更加強了其新統戰策略的信心。

無論這次選舉戰果如何,韓流過後,吳敦義、王金平等「大老」,不再是國民黨的「太陽」,都將遭到被踢下馬的壓力。圖為26日韓國瑜「三山大會師」鳳山場造勢晚會,王金平(左)也陪著在台上高呼口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無論這次選舉戰果如何,韓流過後,吳敦義、王金平等「大老」,不再是國民黨的「太陽」,都將遭到被踢下馬的壓力,不免有「為人作嫁衣」之嘆!如果韓流敗選,吳王等更將成為韓粉憤怒的出口,被重重揣踢下台,更是可以預知的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