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食物的恐怖主義,澳洲草莓插針案水落石出!

草莓插針案是今年初澳洲首先發現有人發現吃了草莓後,肚子疼痛不止,後來才發現草莓裡果肉裡插了一根針,因為外表看不出來,所以造成大眾恐慌。

韋恩的食農生活

澳洲的新聞這兩天全力關注一則報導,原來是之前轟動全國的草莓插針案,至今調查完成,是一位在某草莓農場工作的組長(Supervisor) 所犯7起這樣的案子。

目前此嫌犯是一位出生於越南,20年前以難民身分取得澳洲國籍的50歲女性My Ut Trinh(左)。

草莓插針案是今年初澳洲首先發現有人發現吃了草莓後,肚子疼痛不止,後來才發現草莓裡果肉裡插了一根針,因為外表看不出來,所以造成大眾恐慌。而後全國陸續報導有數百起的案子。因此造成消費者大為恐慌,草莓一下子滯銷,造成農場只好把幾百噸的草莓倒掉,然後農場必須裁員,不然就要面臨倒閉的危機,所以造成澳洲的經濟損失很大,連外銷都受阻。而對民眾來說,吃水果都要戰戰競競,甚至一時還有人說其他水果裡也有藏針的事件,真是造成大家杯弓蛇影。事實上以目前警方的調查,嫌犯只有下手7次,其他案例恐怕都是消費者心理因素。但是也可見消費者心裡的陰影面積有多大。

目前此嫌犯是一位出生於越南,20年前以難民身分取得澳洲國籍的50歲女性My Ut Trinh,她在農場 Berry Licious工作,目前動機不明,但是有報導說有人聽過他抱怨要讓公司倒掉。

總之,不管原因為何,這種在食物裡動手腳的行為猶如千面人一樣,身體傷害的是無辜的大多數消費者,整個產業也是受創很深,韋恩視為恐怖活動應該並不過份。目前澳洲法院將以最重10年的刑罰處理,希望可以收到殺雞儆猴的效果。只是民眾的信心、產業的信譽、甚至國家的形象,恐怕都難以在短時間恢復。而這期間浪費多少食物,對地球也是一種傷害。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食物的恐怖主義,澳洲草莓插針案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