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評台中市長辯論──台中不需要救世主姿態的候選人!

◎鄭秀琴

13日台中舉辦台中市長政見辯論會,現任市長林佳龍與挑戰者盧秀燕、宋原通皆出席。政見發表會理應是市民檢視各候選人政見的時刻,但部分候選人卻反其道而行,僅是批評台中,卻不闡述自己的優點與政策藍圖,反而無法說服選民市長何以得換人來做。又尤其,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本次辯論的重點只聚焦在攻擊「林佳龍」、「台中」,想要襯托自己若當選便能「普渡眾生」,將台中扭轉乾坤,盧秀燕這種態度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台中市13日舉辦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會前三位候選人林佳龍(左起)、盧秀燕及宋原通三人一同合影留念。(台中選舉委員會提供)

台中近幾年的發展是有目共睹,這也是辯論會上林佳龍市長引以為傲的一點。盧秀燕通篇申論皆不斷重複:台中經濟體質變差、台中空氣變差等說法,想要凸顯林佳龍執政不利。可是,林佳龍似乎早就有備而來,開門見山地說明台中人口的成長、經濟招商9000億的成果,盧秀燕想要學韓國瑜打"又老又窮"牌,可說是撲了空。

再說說空氣汙染問題,除了盧秀燕,這的確也是台中人關心的議題。可是,依照林佳龍的說法與學者的研究報告指出:台中空氣過去就不好,國民黨任內其實無動於衷,一直到林佳龍上台,才藉由制定生煤管制條例,第一次地迫使中火減媒500萬噸,並啟動空汙季來臨時的緊急應變措施,同時管制台中境內的固定、移動、逸散汙染源,造就台中空氣今年是近8年來最好的一年。但盧秀燕似乎是鐵了心腸不願意面對這些事實,危言聳聽地、跳針般地重複台中空氣差,人民彷彿身處毒氣室之內,唯有林佳龍能幸免於難。

這次政見辯論會上,盧秀燕想要學韓國瑜打\"又老又窮\"牌,可說是撲了空。(資料照)

身為一名市長候選人,卻只是藉由恐懼行銷自己,毫無自己主張,完全忽略市民要找是願景,市民需要的是未來藍圖,僅是惡意地攻擊對手、對手的家庭來博取眼球,實乃政治人物的悲哀。更遑論,林佳龍整場辯論賽,甚至是整個選戰,從未對盧秀燕口出一句惡言,相比之下,盧秀燕真的格局太小。相信台中市民可以感同身受,不會迷信有一位救世主能從天而降,帶來救贖的彌賽亞。因為台中不是地獄,台中也不需要天堂,我們只需要一名謙卑,但有想法、能寄託未來的好市長而已。

(台中人,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