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鈕承澤醜聞私密照曝光?專家:小心熱門訊息不明連結

當然,這訊息純屬惡作劇玩笑連結一則,但是根據資安專家指出,惡意連結常常會搭配這類熱門新聞話題,在訊息中誘導用戶造訪惡意網站或者下載包含惡意程式的檔案,導致用戶手機或電腦受害,造成隱私外流,所以不明連結真的別因為好奇而去點擊囉!

Mygopen

你 LINE 收到「鈕承澤醜聞私密照曝光了~趕快看喔」這樣的訊息嗎?並附上一個連結,還說「不然隨時要被刪掉了」,儘管這是一個惡作劇玩笑圖片連結,但實際上應用類似新聞事件潛藏資訊安全危機的案例很多,專家建議要小心各種連結的誘惑。

像「鈕承澤私密照」這樣的熱門訊息搭配連結,駭客也常會藉由這種方式誘導用戶造訪惡意網站,或者下載一些不明的檔案程式,這常導致用戶手機或電腦受害,不可不慎。

鈕承澤醜聞私密照曝光的假連結:

原始謠傳版本:

●2018/12月最新●
鈕承澤醜聞私密照曝光了~趕快看喔!不然隨時要被刪掉了
http://pic.pimg.tw/photowars/1387788276-218163777.jpg

點開是跳出這張圖片:

訊息說明:

當然這純屬惡作劇玩笑連結一則,但是根據資安專家指出,惡意連結常常會搭配這類熱門新聞話題,在訊息中誘導用戶造訪惡意網站或者下載包含惡意程式的檔案,導致用戶手機或電腦受害,造成隱私外流,所以不明連結真的別因為好奇而去點擊囉!

正確資訊安全解釋:

這裡感謝趨勢科技授權,像這類的惡意程式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的破壞跡象,反而是試圖潛伏在用戶的電腦內,竊取如信用卡資料、網路密碼等個資或隱私,並隱密地傳送到指定的伺服器中,做更多惡意濫用。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熱門話題絕對是駭客下手的好時機,因此除了熱門節慶之外、暢銷影集也是駭客絕佳的攻擊機會,因為熱絡的討論氣氛會降低用戶的警覺心,也增加駭客攻擊的成功率。很多狡猾的網路犯罪份子,甚至會宣稱他們提供的文件『已破解,所以會被防毒軟體誤殺』,進一步要求用戶主動關閉防毒軟體,等到用戶發現中毒為時已晚。」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鈕承澤醜聞私密照曝光?專家:小心熱門訊息不明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