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看習大大臉色,何來生路?

九三反年金改革遊行,引出十幾萬人,看似陣仗不小,本質上卻是一次反小英的聯盟;國民黨被民進黨壓著打鬱悶太久,終於找到機會混在遊行隊伍中出來透透氣。而九三既然走出癮了,接下來的九一二觀光業遊行,想必也是反小英同盟再度集結露臉的機會。

洪秀柱領導的國民黨愈走愈極端,各種黨國不分的反動言論不堪入耳,在正常的民主體制下很難有再起的空間,自然會設法附身在各種抗爭遊行之中。最重要的是,雖然台灣大多數人必須為了生活奔波,但這些抗爭者與國民黨一樣,整天閒閒沒事,所以九一二遊行要大要小都不容易,大概可以維持一定的規模吧!

然而,不管人數多寡,九一二遊行的抗議訴求實在荒謬。中國觀光客減少,又不是民進黨政府不讓他們來,向民進黨政府抗議有何作用?如果要小英承認九二共識才願意來,這些中客根本就是政治工具,不是單純的觀光客。一個行業若要依靠這種高政治風險的顧客,再怎麼笨的人也知道背後有多大風險。

尤其,中國減少幾成觀光客,就可以迫使台灣退讓承認九二共識,不惜自我矮化,下次中國會更狠,直接要求台灣成為跟香港一樣的特區,否則全面中止中客來台。依照這些業者的邏輯,台灣是不是就該跪地投降,才能讓觀光業活下去?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法新社)

其實,小英就職演說中雖然沒有九二共識,但基本精神就是維持兩岸現狀,也就是把兩岸關係納入中華民國體制與憲法架構之下。這已是小英最大的善意了,如果中國領導人為了那個虛假的名詞,寧可犧牲兩岸的交流,那也是中國自己的選擇,但是業者若要看這種政權的嘴臉,未來的命運不必求神問卜,就可以料到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