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憤怒的民主

◎ 黃佳境

勞工休假爭議不斷,柯建銘為取得資方、勞方的最大公約數,甚至透過主政的民進黨政府運籌帷幄,提出的版本其用心應該有目共睹,竟然被暴力對待,更扯的是,柯總召掉落的皮鞋,也成了他們的出氣筒;大伙兒輪流吐痰,然後再丟進立法院,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

立法院更成了憤怒勞團的眼中釘,一聲令下,煙霧彈攻擊國會史無前例,無非是這些勞團已完全否定了民主殿堂應有的機制,唯我獨尊?甚至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藍委李彥秀及陳宜民出面力挺勞團,並且站上台發言,都遭嗆:「打假球、砍假就是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的政策」,這樣的缺乏理智,夫復何言?

如何與時俱進,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應是今日急需面對的課題,政府扮演的是橋樑角色,如今的小英,應該是較偏袒勞工的政府,從大局著眼,已邁進了一大步。(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