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在警察與黑道之間

面對美國與中國兩大國,台灣總有人說「兩大之間難為小」,主張採取「等距外交」以求生存。這種天才論調,騙不了有一點是非觀念和台灣主體觀念的人。

如果中國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沒有侵併之心,那主張「等距外交」還有道理;但中國要併吞台灣,明寫在憲法和反分裂法,三不五時還文攻武嚇,這是黑道作為;接受黑道需索是回到叢林社會。

二戰結束後,美國出錢出力,衛護民主與自由的理念,防堵共產主義侵略擴張,被稱為「世界警察」。共產黨世界罵它是「美帝」,但美國並未侵犯近在呎尺的古巴,也沒有併吞日本戰後放棄的台灣。對台灣而言,美國是警察,而非黑道。

美國撤銷對「中華民國」承認後,還制訂「台灣關係法」,雖未承認台灣是國家,但在美國法律適用上都把台灣視同國家對待,對台灣提供自衛武器、承諾保障台灣安全。

面對中國黑道與美國警察,台灣應有的選擇非常清楚。台灣可以善意不去踢黑道的要害,卻沒有道理不分正邪,要與黑道及警察保持等距離的關係。

戰後國際秩序由美國主導,它最清楚終結戰爭的正式法律文件舊金山和約,白紙黑字,台灣地位未決定,因此,它和許多簽字國都未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主張。

國民黨政權自私,不敢提醒舊金山和約簽字國有關台灣地位的規定,和堅持台灣人民有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只知挾持台灣與中國玩零和遊戲。民進黨政府應改弦易轍,提醒四十九個和約簽字國,有關和約的此項規定,和台灣民主化的事實。

台灣要國家正常化,應該站在警察與法律的一邊,而不是自甘接受黑道收編。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