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謠言大軍吹起衝鋒號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總統府登場,網路卻瘋傳有人要在「總統府前放機槍、不排除開槍」,對付反對年金改革民眾!假的!

謊言製造者扭曲了總統府發言人前天針對憲兵若遭砂石車衝撞時,是否可以開槍反制的談話,移花接木成要對民眾開槍,有圖有文,一則謊言被巧手包裝得虎虎生風,險些三人成虎。

「內壢輪胎廠發生大爆炸,風向往北,一路飄過林口向台北……大家回家要關窗 今晚盡量不外出!」假的!

燃燒廢輪胎雖然可能產生戴奧辛,但是黑霧北飄卻是假的,實虛參半的混充法,讓人難辨真偽,然而透過網路傳播,人心已惶惶。

這兩天的謠言究竟出自誰人之手?有待刑事警察局循線追人,但是謠言走過必留下痕跡,台灣軍隊何時曾用機槍伺候抗議民眾?誰又曾在天安門對民運人士開槍?謠言大隊不經意之間已然透露了奇特的制式思維。

網路流言早已不時伏擊我們日常生活,以往多數都是民生醫療或者消費善心的雜訊,如今則已大剌剌地要來左右政治了。川普勝選與新聞有多少直接關係?各方言之鑿鑿,卻難有量化實證,尤其是那種真中帶假、以假亂真的謠言最容易讓人信以為真。

詐騙集團最囂張的時候,台灣人誰不曾接過詐騙電話?歹徒總是用三分真來騙你信任,再以七分假騙你上鉤,如今,詐騙伎倆已被謠言大隊融會貫通,只要每日一謊,就夠擾亂民心,逼得政府每天忙著闢謠,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指出中國間諜在台約有三、四千人,看不見的敵人既然吹起了衝鋒號,直衝總統府來了,政府還不加快腳步應戰嗎?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