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李凈瑜不比秋菊打官司

有人說李凈瑜媲美「秋菊打官司」的女主角。但她去不了中國,連官司都沒得打,比秋菊更艱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兩位女性正分別迎戰北韓和中國。

美軍第三艦隊司令諾拉.泰森中將,率艦航向朝鮮半島,要對付北韓。

遭中共拘捕的李明哲之妻李凈瑜,為救夫而槓上中國。

諾拉以武止戈,女將軍是主動出擊。李凈瑜人道救夫,弱女子是被迫應戰。

比起指揮航母打擊群的諾拉,李凈瑜手無寸鐵,需要更大的勇氣。

有人說李凈瑜媲美「秋菊打官司」的女主角。但她去不了中國,連官司都沒得打,比秋菊更艱辛。

稍有良心的台灣人,就應力挺李凈瑜,幫助她渡過難關。

卻有人落井下石,甚至對她惡意抹黑,做出泯滅人性的攻訐。

兩岸問題向來是照妖鏡,每逢危急之秋,平日道貌岸然、衣冠楚楚的統派,龜腳就會露出來,「一分說中共,九分罵政府」,有時連一分都懶得說。

這使人想起美國聯航事件。當亞裔乘客遭粗暴拖走時,與他素昧平生的同機旅客,忍不住嗆航警「我的天!你看你對他做了什麼事!」

是「人」,都有惻隱之心。

但統派例外。

儘管李明哲未獲得人道對待,統派絕不敢嗆中共「我的天!你看你對他做了什麼事!」他們只會槍口朝內,架空政府,出賣台灣。

美國律師唐納文曾受甘迺迪政府「授權」,居間安排與蘇聯換俘,此事拍成電影「間諜橋」。

私下幫中國傳話的李俊敏,若有心幫助國家和家屬,就應效法唐納文,先取得台灣政府「授權」,才能師出有名。

李明哲事件產生兩個影響:一是再次證明兩岸是根本不同的世界,完全沒有「統」的可能。二是提醒台灣人,沒事少去中國,最好別去,以免下場如李明哲。

蔡英文前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說:會盡力讓李明哲早日「回國」。

在兩岸關係採取模糊立場的小英使用了「回國」,而非回台。

中共若再不回應,蔡英文還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就「我國公民」被拘捕之事召開國際記者會。

樂觀其成,殷切期待。(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