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年輕人未必吸引年輕票

◎ 陳怡君

民進黨近日拋出全國開放十一個選區,將擬徵召三十五歲以下年輕人參選,以延續民進黨多元人才參政,爭取青年及多元選票。

民進黨近日拋出全國開放十一個選區,將擬徵召三十五歲以下年輕人參選,爭取青年及多元選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青年參政是一件好事,然在爭取青年選票上,不可否認的,若沒有知名度,年輕人確實很難在選舉中勝出,所以「製造話題」、「偶像化」參選人,博取媒體版面就相對重要。然而,這種炒短線的方式,確實能在最短時間內吸引選民的注意,但在政治工作的專業度上,市政不是兒戲。

一位優秀的演藝人員,演而優則唱。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問政舞台亦是如此。而在爭取年輕人的認同上,筆者認為,執政者應認真面對青年的聲音,了解年輕人的需求,制定青年政策,才能真正獲得年輕人的支持。若只是一味地譁眾取寵,以花邊話題取勝而獲得議員席次,在地方選舉的長期發展上,並不是一件有質感的好事。

筆者從十八歲加入民主進步黨,十幾年的工作經驗都奉獻給民進黨,為黨籍候選人輔選。我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期待,也深知青年選票的重要性。但我要告訴民進黨,跟他黨爭取青年選票,絕對不是派出唯一「青年」的參選人。除了比年輕之外,我們要派出有專業形象、穩重又有基層經驗的人才,才能在雙管齊下獲得青年、壯年、老年的支持。

我支持青年參政,參政從另個觀點來看也是種求職。但謀職需要拿出履歷、自傳給市民頭家參閱,讓市民頭家放心,也讓民進黨品質保證。此外,中央執政,應重視全台灣青年的聲音,才有機會獲得年輕人的支持。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