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防「洪」成功,卻出現「你」…

吳敦義在國民黨主席選舉大勝,第一輪就過半,一人票數壓過其他五個對手合計還有餘,關鍵因素就在黨內的防「洪」共識,對洪秀柱路線讓國民黨邊緣化的不安,以及對她連任黨魁恐發生連帶效應的恐懼,正是國民黨內馬、連、朱、王等各系人馬團結防洪挺吳的最大支柱。

說白了,洪如連任黨魁成功,連帶效應就是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連戰等系統一干人等,政治生命或影響力幾可宣告終結,國民黨內將無他們置喙餘地,台灣更沒他們的舞台空間。情勢逼他們非團結防洪不可。

國民黨黨魁選舉,出現一個值得參考的數字,投票前夕,吳、洪駁火兩岸政策,吳講一中各表、洪談一中原則,結果吳以五十二%大勝洪的十九%,另四人態度接近吳,一中各表vs.一中原則,在國民黨內大約是八比二。

再以國民黨在台灣的平均支持度約三成多來乘,一中原則在台灣人民支持度約只六%到七%,國民黨如依洪路線走下去,將邊緣化成小黨,重返執政機會接近零。這也是黨內大老不安與恐懼所在,防洪就成了大勢及共利的結合。

防洪成功,國民黨就此團結了?未必!因恐懼而團結,也會因忘了恐懼內鬥再起;洪敗選了,洪路線就此消失?不會!大多數台灣人民厭棄一中原則,中共卻最愛這一味,國民黨內不愁沒人奉上。

且看,吳敦義當選後,等待北京中共習大大那封賀電,終於等到了,卻直稱吳為「你」,而不是過去慣用的「您」敬語,稱你不稱您,有無皇上對臣下意味?吳心中應是五味雜陳,國民黨內更將咬字咀嚼良久…。

不敢去掉一中,國民黨即使防洪成功,也只能在中國底下認低伏小當臣僕!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