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豬哥亮VS.一帶一路

秀場天王豬哥亮過世,媒體連篇累牘報導,當年秀場有的沒的大小事,重現民眾眼前,這種狂熱令某些有識之士憂心忡忡,擔心中國正如火如荼推動一帶一路,而台灣卻耽溺在豬哥亮式的感官娛樂,不禁感慨台灣的未來。

憂國憂民之士關心的是論文、報告式嚴肅議題,如何能夠國強民富,最能讓他們頭腦發熱,進而拋頭顱、灑熱血,甚至以身殉道。在這些人眼中,升斗小民的情緒感官發洩,是江湖小把戲,根本進不了廟堂之上,粗鄙如豬哥亮者,更登不了大雅之堂,而媒體如此沉迷,卻未深入討論一帶一路對台灣的影響,那可跟同婚合憲一樣,簡直就是末世到來了。

台灣人民生活的周遭,也曾經充滿了領袖、主義、國家,民族救星與時代偉人;一切鄉野與基層的趣味,都被貶為不文明,缺乏文化內涵,秀場當然只是不入流的場所。活在這個理想國中的台灣人民花費了近半世紀的時間,才爭取到了不必討論偉大使命的自由,可以在媒體上說些五四三的,這才是真正快樂的社會、幸福的人民。

所以,此刻根本不用擔心媒體一直充斥豬哥亮的新聞,反而應該感到高興︰不會有人硬塞給我們一帶一路、亞投行,甚至要台灣承認一中原則,否則就要經濟制裁,減少觀光客來台。理想國只存在於知識份子的腦海裡,或者獨裁者統治的國度;那是蔣介石、毛澤東、習近平、金三胖的國度,那是背語錄、呼口號的國度。如今可以選擇豬哥亮,不睬一帶一路,台灣人民離幸福、自由愈來愈近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