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學軍官儲訓團開訓,加油!

◎ 陳宏煇

為了彌補基層軍官的缺額,國防部今年初順應大學校長的建議,決定委託民間大學試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結果在各大學的努力下,今年招收到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生超過兩百人,是去年的十倍以上。明(二十六)日就是軍校正期生,也是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學生入伍訓練開訓典禮的日子。

事實上,國防部為了募兵,不斷地藉由各種時機到各高中職宣導,也果真募到了士兵和士官,基層士官、兵漸漸充盈,但基層軍官卻反而不足。過去基層軍官靠義務役預官和志願役預官補充,但在役期縮減成四個月後,義務役預官即將走入歷史,而志願役預官雖然轉型為專業軍官,但人數卻是大幅縮水。例如陸軍官校一○九年班(正八十九期),原招生名額為三百五十人,但入學報到卻只有一百九十七人,後因意志不堅、留優汰劣等因素,僅剩下一百六十六人,令人憂心。

未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如果能夠試辦得好,不但能彌補軍校生招收不足的窘況,也能讓大學生多一個人生選擇的機會,更是全民國防的最佳勁旅。

期盼每位入伍生都能夠「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困難,勇往直前地完成入伍訓練。加油!國家未來的安全就靠你們了!

(作者為大學教官,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