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樣不是跟沒救災沒兩樣?」

◎ 周二銘

據報導,小英總統二十一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動怒,質問經濟部長李世光,上週鹿港暴雨積水才三十分鐘就退了,為何電視新聞跑馬燈卻跑了一整天?

雖然李部長說有打電話給電視台,但電視台不願意撤。總統聽完,臉色大變,拉高音量怒斥:「這樣不是跟沒救災沒兩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622/37691506/)可惜總統沒有當場安慰李部長:「電視台報不報,都沒有減損你們為鹿港百姓做的事,辛苦你們了,也委屈你們了,老百姓沒有能及時了解你們努力的成果。」

「這樣不是跟沒救災沒兩樣?」語病很嚴重,言下之意是「早知道電視台要一整天播報積水,那政府就不用急著救災啦!」

電視台撤不撤明明已經過時的舊聞,電視台報不報最即時的新聞,都是電視台要自負責任的問題。但數以百計千計的媒體要播甚麼新聞,是救災當頭的部長需要兼顧的事嗎?

這家被總統盯上的電視台,未來要自求多福了。

(作者為前師大資訊教育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