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P,王八蛋其來有自

◎ 林健次

柯文哲飆罵「王八蛋」!問題是,這些「王八蛋」怎麼來的?

先比較世大運三個場景:

場景一:民間團體為了宣揚台灣,自費製作有台灣圖像與Taiwan文字的台灣旗,送給愛國的台灣人帶進場為台灣加油。結果這些旗子在入口一支一支地被台北警察沒收,丟進垃圾桶裡。這是柯文哲統治下的警察,對台灣象徵、台灣愛心、台灣光榮、台灣資源的踐踏。

場景二:一個身藏標語的民眾全程被監控,他在觀眾席上一出示「ONE TAIWAN ONE CHINA」的標語,便衣警察馬上蜂擁而上,前呼後擁,硬是把他架出場,一直到做完筆錄才肯放人。台北市警察對待身懷「ONE TAIWAN ONE CHINA」標語的愛台灣的台灣人,像對待身懷炸彈的恐怖份子一樣。

場景三:反年金改革、反蔡政府的團體,輕易地衝破警察封鎖線,讓世界各國選手不敢進場,造成有旗無人的世界運動界大笑話。更奇怪的是,現場居然沒抓到半個現行犯。警察所謂的抓到「現行犯」,是後來民間反彈激烈才去拘提的。

這三個場景是強烈的對比。愛台灣的被台北警察欺負、侮辱,害台灣的在台北警察面前耀武揚威,全被縱容。何以致此?

反年改團體在年金改革完成立法、不可能挽回之後,仍然繼續在各地鬧事,很顯然是為了鬧台灣而鬧台灣,唯恐台灣不亂。他們這樣鬧,中國最喜歡。這些人為誰的利益在鬧事,直接、間接受哪個勢力指揮,不言可喻。

柯文哲從「參訪延安」接受統戰、「崇拜毛澤東」、「向共產黨學習」,一直到最近「兩岸一家親」、「兩岸是生命共同體」、兩岸「床尾和」的名言,都是討好中國、順服中國的言行。

警察是內部耳語傳播極端迅速的團體。柯文哲對中國軟弱與順服的態度,警察都看在眼裡;在這種了解下,修理台灣人給中國人看,不是很自然的結果嗎?

有個朋友問我:台北市的警察被中國收編了嗎?我說「未必」。但是,假如柯文哲碰到與中國有關的直接、間接的事都沒有意見,那麼警察為了保護自己,只有猜猜中國的意思。這樣,即使柯文哲與台北市的警察沒有被收編,跟已經被中國收編又有什麼兩樣?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王八蛋」?就這樣?

◎ 黃惟冰

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許多國家的選手無法順利入場。不僅各國代表團看在眼裡,也被不少國際媒體報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更在當晚發出聲明,要求台北市政府重新檢視維安,務必確保運動員安全無虞。對此,柯文哲先是痛批反年改團體真的是「王八蛋」,隨後又在臉書與網友叫戰。然而,我們想問的是,柯做為市長,能做的就只有事後發飆嗎?

過去一個月,柯文哲先是為了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多次槓上交通部;接著又對基隆輕軌在台北市端的終點站爭論不休。再者,世大運開幕前兩天,還堅持要去拜訪民進黨負責選舉事務的秘書長洪耀福,雖然洪先前已呼籲柯應把世大運辦好再說。簡單而言,就柯近期的談話與曝光,實在看不出他花了多少心力在世大運的維安事務上。

固然,反年改團體應受最嚴厲之譴責,但,台北市政府做為世大運的主辦單位,擁有數千名優勢警力,竟無能阻止區區近百人的陳抗活動,也實有值得檢討之處。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