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在美國,必殺!

◎ 岳日明

上周闖進總統府砍殺憲兵的腦殘人渣,一樣的場景若發生在民主聖地的美國華府,絕對是當場格殺勿論,絕不寬貸,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

民主被濫用的台灣,加上新政府對異議人士的過於寬容,執法的憲警心懷婦人之仁,一再地縱容暴力,導致隔天世大運開幕的暴力事件發生。

或問,類似的重大事件還會再發生嗎?會的,絕對會再發生。只要蔡政府執法不嚴,懷著婦人之仁,一心想息事寧人,每當被為反對而反對的紅藍團體逮到可乘之機,台灣亂象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主脆弱的台灣,將永無寧日。

(作者為國際行銷講師,台北市民)

軍史館現場

◎ 王錫璋

呂姓男子到國軍歷史文物館,砸破玻璃展示櫥窗,偷走一把日本軍刀,到總統府砍傷駐衛憲兵。此事驚動國安維安人員,呂男已被捕收押。

總統府維安自然有漏洞,急需修補;但軍史館管理太過鬆散,造成軍刀被竊,亦難卸其責。筆者八月三日曾到國史館參觀,見到參觀民眾冷冷清清的;但可能就是冷門機關的緣故,管理也就放鬆了,除了一樓櫃台有兩位阿兵哥,軍聞社的特展有一位解說人員外,二樓和三樓共五個陳展室都很少看到工作人員看顧展場。此次被偷的軍刀原放在二樓第二陳展室,還有其他抗戰大刀的陳列呢。三樓國軍兵器室更有一些刀、槍武器的展示;刀子還可殺人,槍枝即使作廢、報銷了,若被偷,拿出來嚇嚇人也可以。何況,有些槍還用在射擊體驗區,沒放在櫥窗,任人自由使用呢!

但軍史館個別展室,卻少見到工作人員巡視或看顧。筆者知道各公家機關都缺人,並不忍苛責軍史館,但既有展場,就宜隨時有人看護才好。軍史館若人力不足,可比照博物館、美術館或圖書館等機構,招募志工,協助看顧、解說工作。以台北市立美術館而言,志工人數就上千人,輪流值班,幾乎每個地方,隨時都看得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文物和展品就可確保一些安全性。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