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對付阿共仔?

◎ 秦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的交流過程時,一度哽咽表示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等到出事後再攻擊,讓他非常傷心。柯文哲的哽咽,讓筆者看見政客的嘴臉,白目的轉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的交流過程時,一度哽咽。(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柯文哲對付阿共仔?我們將時光拉回今年七月上海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在雙城論壇開幕致詞中再次主動提出「兩岸一家親」與「命運共同體」等概念。因為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的表態符合中國期待,因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合演一場會面摸頭的戲碼。

如果柯文哲這般卑微的表態叫做「對付阿共仔」,那二○一四年六月赴中國上海訪問的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說是「顛覆中國政權了」!當時的賴清德不但大談太陽花學運、六四等敏感議題,甚至提到「台獨」是台灣人民的極大共識,麻辣言論讓中國教授們個個面如土色。

其次,姑且不論過去柯市長揭弊是否雷聲大、雨點小,人民看見素人參政的「白目」與勇氣。但是柯文哲這次的哽咽演出,卻讓人看見政客權謀的嘴臉。人民非議的是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極力討好中國,結果柯文哲卻把責任推給國安會、陸委會,彷彿受盡委屈,也讓人清楚看見這位素人今非昔比,權謀發言斧鑿斑斑。

二○一四年民進黨以禮讓柯文哲為前提,進行整合民調,最後由無黨籍的柯文哲取得參選資格。二○一八年民進黨該不該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該不該放任在兩岸政策上傾中暴走、與民進黨背道而馳的柯文哲?在打倒國民黨的前提下,不妨請柯文哲比照二○一四年的整合民調,讓綠營或中間選民清楚表態。

世大運的煙火漸漸褪去,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真的是探囊取物嗎?民進黨千萬別錯估民意走向!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演戲博選票

◎ 林清淵

柯文哲市長接受電視專訪時說,政府讓他單挑「阿共仔」還反過來攻擊他,說到激動處還傷心到當眾哽咽。柯是真的受了委屈、還是為了選票?

貴為首都市長,職責不包括外交、兩岸,不論是雙城論壇或是世大運,本不應牽扯兩岸政治事務,兩岸問題也不是地方首長說了算,公務人員前往大陸地區,相關出訪行程、演講或論述,依法向內政部審查會申請許可,而非國安會,但是柯卻張飛打岳飛。

尤其在中國和我前邦交國巴拿馬建交的敏感期,柯越俎代庖的代表台灣政府蔡英文總統公開說「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等(蔡總統都還得取得國內共識才能說),私下的密談更讓人擔憂有否背叛台灣的權益,否則,為何世大運時期,把台灣圖騰旗幟丟進垃圾桶、放任黑衣人去搶台灣的標語,閉幕致詞中文說了十一次台灣而英文卻只說一次「地理台灣」?

李明哲只是在台灣以網路發表言論,關注中國人權與該國民主運動,支持中國公民社會組織和行動者,就被羅織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要求被認罪悔罪。柯的反應說:「雙方民眾的價值觀差太遠,中國應該要思考。」不敢罵中國政府而牽扯民眾,砲轟蔡政府和批中共的力道差太多,果然是柯的一家親!

柯既然已和中國一家親,雙城論壇和世大運雙雙為柯博得好民調,競選連任的聲勢如日中天,半夜應該偷笑,哪有什麼委屈?為什麼還當眾哽咽?當然是要博得同情以獲取選票!

(作者任職營造業,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