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粉夢醒台大操場

◎ 朱孟庠

台北市文化局協辦「中國新歌聲」,不是中、台新歌聲,地點寫的不是「國立台灣大學」,而是「台北市台灣大學」,海報上也把一○一大樓畫得比東方明珠電視台大樓還低,盡是搞些統戰小動作。網上都傳文化局還補助九百萬元?文化局是不是該給個說法。

「中國新歌聲」為搭建舞台,毀了台大三千多萬新翻修的草皮,學生無法使用運動場。憤怒已經在網路上浮動。週日下午,果然看到台大學生衝進會場,佔領舞台,校方宣布演唱會終止!我高興啊!十七時零二分,台大綜合體育館,兩位學生受傷送台大醫院,施暴的統促黨黑衣人也抓到,我一年來的不滿終於紓解。柯市長,你的台大學弟比你有氣魄,知道拒絕當「中國台灣大學」學生!

一群反動勢力「打著民主反民主」,五星紅旗飄盪,統促施暴,這種現象在台北多久了?今年二二八,警察在中正紀念堂,看著統促打獨派而不處置,統促囂張全民目睹,首都市長卻讓毒膿繼續腐爛,放縱暴力,才會導致世大運開幕出醜的果。台北市街上常見五星旗與中華民國國旗長列並排,這「意象」代表了什麼?我國等於敵國?連房屋廣告都不能隨意插旗,台北市政府真欺人太甚!

週日早出門運動時,穿了一件綠色T恤,胸前寫著斗大兩個白字「力量」,一時心裡覺得「荒謬」極了,我竟有五件不同色彩樣式,還有那米色的帆布背包,上面寫著「KP CHOICE」,那都是柯文哲競選時的文宣品。想想當時多少人出錢出力,對他寄望有多深,但現在首都市長成了中國裂解獨派、分裂台灣的一枚棋子,我實在不願意這麼說,但看著獨派因為柯而起爭執,心真的很痛啊!有時也會想著:民主社會,民進黨及獨派這樣批他是否不夠大器?會不會將他更逼向中國?但想想他不但沒有盡力維繫台灣主體價值,甚而攔截國家意象,面對中國就是卑躬屈膝,首都市長不好好專心市政,老是去碰中國問題,是真對不起支持者。

近日因為台獨民調降低,柯文哲說:「馬英九和蔡總統分別是中國與台灣的豬隊友。」其實豬隊友就是柯自己!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我們已經十分鬱卒不滿,但柯文哲是領著青少年向中國靠。今天,台大現場的年輕人真是好樣,讓中國看看,也讓大家明白,誰才是台灣的豬隊友?

(作者為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