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玩很大

柯文哲玩很大,那是因為民進黨在台北玩不起,蔡英文在兩岸不能玩。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日出席「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會中柯文哲與熊讚互動。(記者王藝菘攝)柯文哲玩很大,那是因為民進黨在台北玩不起,蔡英文在兩岸不能玩。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日出席「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會中柯文哲與熊讚互動。(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陳杉榮

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呼籲兩岸尋求互動新模式,以求突破,措辭嚴謹,立場穩健,一如預期;她的潛在對手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輕率地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不曉得尋求連任的柯P未來怎麼對付北京的出手。

柯文哲是一支很奇特的政治股,台灣選手在世大運奪牌出奇的多,柯P聲勢飆漲;但他自曝「雙城論壇」講稿先送國安會,國安高層放他一人對付「阿共仔」被打槍,馬上獲利回吐。他遊走在紅、綠之間,籌碼不多但又賭很大,令人愛恨交織!

瘋狂政治人物的崛起,需要一份非常特殊的政治土壤;即使陳水扁在台北市天龍國短暫執政四年,也是建立在國民黨的分裂上,二年多前柯文哲在市民反中、仇富、不信任馬英九的各種要件成就下,當選了台北市長。但要成為一位成熟的政治家,他還缺少很多。

柯P缺少中心思想。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糾葛萬般,歷來台灣的中央政府無不戒慎恐懼的處理雙邊關係,但柯一會兒說「兩岸一家親」,一會兒說「一個中國不是問題」,這當然大有問題。沒有核心理念,不叫靈活,而是自曝其短。

柯P缺乏政黨制約。不受政黨的規範,他不用為政黨的未來負責,可以我行我素,隨興而言、率性而為,到頭來或許揮一揮衣袖,優雅地說「不帶走一片雲彩」。但他的決策要是有個萬一,誰來收拾善後?

柯P缺了堅定基層。他的當選靠空氣票、靠聲勢、靠賭爛票,還有賭賭爛票,他不必考慮支持者的政治情感,既沒有政黨領袖可以約制他,更沒有基層讓他掛心,他的言行充滿自信與傲慢,和國際間幾位爭議不絕的領袖非常接近。

柯文哲玩很大,那是因為民進黨在台北玩不起,蔡英文在兩岸不能玩。下一場台北市長選舉,他可以吃定民進黨提名還有「柯文哲條款」;但吳敦義不可能再推出像連勝文那麼弱的候選人。柯P說選輸就到台東馬偕做一個普通醫生,可別以為這是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