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英失信退休公教

◎ 王伯仁

拖延已久的軍人年金改革,傳出樓地板金額將由已定案公教人員的三二一六○元,大幅提高為三八九九○元,增加額度為六八三○元,將列入下週開議的新會期審議,而此案似乎已得到行政高層及立院民進黨團的「默許」,勢在必行。

去年年改熱烈進行中,軍公教樓地板採一致標準,是年金小組、軍方和公教人員、一般民眾所共同認知的「共識」,因為月退俸樓地板的用意是在保障退休後,最低生活待遇標準,和職業別無關,更不能用軍人「職業特殊」而另有標準,邏輯不通。

內閣近日將改組,國防部長和退輔會主委同時易人,很難不令人聯想到軍人年改,和去年來反軍人年改人士對小英總統「如影隨形」的嗆聲有關,煩不勝煩,動搖了小英的原則和堅持,回到一般通常思考的「花錢消災」,要每年多花個幾億、幾十億元,去堵這些所謂「八百壯士」之口,但其實不能解決問題,恐如蔣介石當年的黃河決堤,製造災難。

要每年多花個幾億、幾十億元,去堵這些所謂「八百壯士」之口,但其實不能解決問題。(資料照)

「軍人職業特別」這句話有其客觀性,但不能無限上綱,蔡英文是三軍統帥,但更是全民總統,用區區小惠,買不到效忠,反而更助長貪婪氣焰,永無寧日,而原先給政府年改最大後盾的民眾,也會懷疑這種「有吵有糖吃」的政策走向,大家也要有樣學樣,而民進黨立委,若是淪為主席或黨鞭的橡皮圖章,那選他們有什麼用?二○二○見真章!

民無信不立,小英政府莫以此事為小惡而為之,事關人民對執政黨的信任基礎,毀之則如潰壩,災害無窮。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