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吳敦義是不是男子漢

◎記者 陳杉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年上任至今,外有民進黨政府討黨產,內有國民黨深藍團體扯後腿,黨魁難為,但說到最糟蹋他的,非北京的中國共產黨莫屬。為了逼迫吳敦義吞下「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這帖北京特製的統戰白虎湯,中共正反覆折騰這位國民黨的領導人。

吳敦義是不是男子漢?!(資料照)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是共產黨最不樂見的結果,北京喜歡的是和他們一鼻孔出氣痛罵蔡英文、出口同表一中、閉口和平統一的深藍代言人。也因此,去年習近平給吳敦義的賀電不僅遲到,還粗暴的直呼吳敦義「你」,一點面子都不給,算是給吳敦義一個下馬威。

吳敦義行走江湖久矣,他知道談統一在台灣無異於「政治自焚」,如今當家了,總不能叫他把國民黨開到墳場去,所以他迴避談統一。當他被問到國民黨應否突出對國家統一的立場,直接了當的說「沒有必要」;他在一段訪談中曾明確的陳述,如果想要被統,只要到福州、上海去住,就可以實現,「何必拖累二千三百萬同胞!」這段訪談遭深藍圍剿,他曾做某種「我不是白痴」怎會說這麼粗暴的話以為說明。但吳敦義腦袋裡非常清楚,談統一只會加速國民黨的死亡!

中共不能逼使蔡英文就範,卻不放過獵殺吳敦義的機會,策動深藍逼淺藍。深藍團體三不五時疾言厲色批判吳敦義軟弱,質疑他為何不提和平統一;這些團體也經常出現在「祖國大地」上,祭拜黃陵也好、握握台辦主任劉結一的小手也罷,甚至遙遙的聆聽習主席的談話,臉部微笑的線條是多麼的柔和,鞠躬敬禮的態度是多麼的溫順。

面對這些唾面自乾,自認「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不自覺接受中共指使的前黨國徒子徒孫,吳敦義就算每天照三餐背誦「喊獨騙選票、真獨不必要」,也不會被他們認同。既然如此,何必去迎合這種悖離台灣主體意識和國家主流價值的徒眾!

中共正想藉由「國共論壇」,不戰而屈吳敦義之膝,把吳敦義當作政治文盲,要他在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畫押。吳敦義當然是聰明人,一目了然,但吳敦義是不是男子漢?七十年了,就在這一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