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方西賢/魚肚裡的紅字條

方西賢/美國華人

近來,馬英九常提醒蔡英文總統要回歸「九二共識」。總統一直都不予以回應。總統不予回應,理由很簡單。因為「九二共識」的來歷不明、內容也不清楚,顯然是個「虛假」的共識。所以,蔡總統不予回應。

不久前,台灣媒體刊登的一則有趣而幼稚的新聞標題是:「馬英九薩爾瓦多『有兒子』 嘆:以後可能沒機會見面了」,文中,馬英九提到自己在薩爾瓦多認養了一個孩子,上次去的時候還跟他見了面,哀嘆「我想到可能以後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

為什麼會出現這類幼稚的「哀嘆報導」?美國和台灣沒有邦交,馬英九經常往來台灣美國,為何不能去薩爾瓦多看孩子?

中國人玩這一類的把戲欺騙老百姓的歷史已經很久很久。國民黨的全名是「中國國民黨」,顧名思義,是善於欺騙老百姓。

距今二千二百多年前,秦朝時發生的陳吳「起兵抗命」,太史公司馬遷在《史記》裡是把它定位為「造反」,現今的中國歷史也是定位為「造反」。同樣使用漢字的日本,也把它歸類為「反亂」。唯有中國國民黨編寫的歷史書,把陳吳的「起兵抗命」定位為「起義」而大加讚賞。

按照古書記載,陳吳計畫「造反」時先去找卜卦者,立卦看看成功的機會有多大。卦文說「事會成,但你們會成鬼」。兩人本來就是土包子,把這個卦文讀成「借鬼神之力,事才會成」。

由是,陳吳事先買來一條魚,把一塊用紅字寫有「陳勝王」三個字的布條塞進魚肚裡放在廚房,不知情的炊事兵剖開魚肚、看到紅字布條,大吃一驚,告訴其他兵卒。

晚間時,吳廣潛伏在兵營附近的小祠堂邊,起小星火、學狐狸聲、鳴叫「大楚將興、陳勝將為王」。由是,兵卒們個個見了陳勝都感生畏,糊裡糊塗地追隨他「起兵抗命」。

起兵抗命後,陳勝更進一步自稱為「扶蘇」、吳廣為「項燕」,以騙取百姓的擁護;「扶蘇」是秦始皇的長子、「項燕」是舊楚國的英雄。陳吳二人就這樣子,有計畫地「造反」,得到全國各地龍不龍蛇不蛇的群雄響應蜂起,最後導致「秦朝」的崩潰。

以騙術「造反」的陳勝、吳廣,在短短一個月之內就據地「稱王」,也在短短六個月之內「亡身滅國」。國民黨的歷史卻把這個「造反」尊崇為「起義」,要人人去效法。以毛澤東為首的共產黨,認為「造反有理」,果真去效法、起來「叛亂」,導致國民黨成為中國歷史上的「短命王朝」,可以說自食其果。

目前,在台灣的國民黨也逃不出「陳吳的框框」,慣用「魚肚裡的紅字條」、打算欺騙台灣百姓,說兩岸「有一中的九二共識」。

「魚肚裡的紅字條」可以欺騙善良的百姓於一時,但是無法騙長久。

趙少康、郁慕明的「新黨」是效法陳吳的「起義」而興起,也和陳吳的命運一樣泡沫化,這證明國民黨「造假」的本質源流,並且證明其脆弱性。

「江山易改、本性難改」,這是中國累積幾千年的歷史體驗才得出來的哲理。國民黨自從崛起於中國、直到敗亡逃到台灣,其「自欺欺人」的一貫本性都沒有改變,病狀當然愈來愈嚴重。

現在,國民黨這株病樹快倒、猢猻就急著亂跳,什麼「黨用學者專家」之類,也都惡用專業在製造「魚肚裡的紅字條」。不過,證諸陳吳故事,不久,樹倒猢猻就會散的命運是逃不了。

馬英九和蘇起兩人合作的虛假「九二共識」,就是陳勝的「魚肚裡的紅字條」或吳廣的「仿狐狸聲的鬼叫」仿造騙術的現代翻版。

二千二百多年前中國落伍的社會,這種騙術也許還可以欺騙一些老百姓,然而,在今天的現代化社會台灣,要騙聰明的台灣百姓, 門兒都沒有,台灣的百姓是不會上「現代陳吳」馬蘇的當!

「陳吳起兵抗命」,中國共產黨的定位是「造反」,中國國民黨的定位是「起義」。「九二共識」,馬說「一中各表」,對岸說「只有一中」。

這叫「共識」?

難道中國人,連句簡單的中文都弄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