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盧秀燕與胡志強

◎ 賴彥丞

中國已經搞掉台中的東亞青運,難道盧秀燕也要讓台中喪失花博的主辦權嗎?

盧秀燕(左三)、胡志強(右三)等人召開記者會,要求市民看花博免費,也要求林佳龍要公佈契約內容,為何堅持市民要付門票。(資料照)

盧秀燕提出當選後台中市民可憑身分證無限次免費看花博的爭議政見,導致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致函關切,AIPH連續用三次「貶低」(devalue)字眼表達此政見若成真將損害花博價值,更可能影響台中的主辦資格。

對此,前市長胡志強還護航盧秀燕稱爭取主辦花博過程「從來沒有講過門票的問題」。然而根據當初AIPH正式詢問申辦單位的調查表與當初胡市府給市議會的專案報告中,都有明確寫明預估花博門票收入的數目,難道這不是公然扯謊嗎?實際上關於花博收費問題早已是市府與AIPH之間白紙黑字的契約,哪是之後能單方面擅自違約說改就改的?

市府在花博專案報告中,白紙黑字載明「預估門票收入20億」(紅色框內)。(資料照)

盧秀燕自參選以來,一再以不實資訊誤導市民不要辦花博卡,誣指花博圖利業者,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地企圖用政治鬥爭弄髒一個本應在台中舉行的全球園藝盛事,進而導致台中的花博主辦權面臨危機。身為這次台中市長選舉首投族,筆者真想問盧女士:拚選舉拚到不惜拿花博主辦權當犧牲品,有必要這麼低級嗎?

為了不讓林佳龍連任,紅藍勢力可說用盡各種下流手段攻訐,甚至不惜侵害、剝奪台中的國際能見度,台中市民們該覺醒了,至少在這場國共聯手對付台灣的選舉中,我們的眼睛可以保持雪亮。

(作者為中興大學學代會學生議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