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業配vs.蔡英文網紅

◎ 黃瑞麟

蔡英文總統臉書越來越親民了,走出總統府到西門町吃美食,這是一個好現象,不過,藍媒的評論卻紛紛用了假掰、政客不務正業與一些不認同的酸言酸語,讓筆者嗤之以鼻!

同樣是「微服出巡」,蔡英文走入民間吃美食,與馬英九一日店員的臉書影片,其實多少都為自己加分,筆者也毫不吝嗇的都去按讚與留言稱讚。以前的蔡英文,可沒這麼親民,但如今的蔡英文,走入民間,表現親民點,就要被批評至此;難道就只有蔣經國可以「平易近人」,不同黨的就是假掰?

蔡英文、蘇貞昌與馬英九,都知道善用網路資源來提高人氣,這非常值得鼓勵。總比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時,經常花錢請記者採訪的業配新聞好太多了!筆者數次採訪朱立倫的業配新聞,不誇張,我們記者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問:你們的也是業配嗎?推銷觀光就算了,連視察登革熱防疫進度也要業配,各縣市政府都會做的,需要業配讓市民看到這一幕嗎?

批評蔡英文與蘇貞昌在搞網紅的,你們覺得善用免費資源貼近民眾比較好,還是撥出許多預算讓記者採訪的業配新聞比較好?將心比心,民眾應該比較希望預算花在刀口上會更好吧!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台北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