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老師與清潔隊員備詢? 爛!

◎ 邱士德

高雄市議長要求只要領高雄市薪水的公務員都須到議會備詢,韓市長不但當場應允,還指出基層清潔隊員和教師也不例外,令外界瞠目結舌!

基層清潔隊員和教師要去議會備詢什麼?清潔隊員要被質詢什麼?難道要等著被批收垃圾的時候沒有笑容?還是清潔車沒有「準點」到達?老師要被質詢什麼?為何教材沒選康軒版、不選南一版?社會領域課程多元文化議題教材太多?

基層清潔隊員和教師是「執行政策者」,而非「決定政策者」,到議會備詢的實質意義不大,除非是去作政治秀。因此筆者認為,大可不必。

韓市長不應該政治考量討好議員,卻棄法規與專業於不顧!因為根據「教育基本法」規定,教育應該中立,別拉老師入政治渾水。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說的沒錯,不要多了「嘴砲魚」

況且,如果基層清潔隊員和教師要去議會備詢,那基層員警、廚房廚工等等,只要領公家薪水,是否也該去議會備詢?

這場政治秀,令人萬分遺憾!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