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尾牙獎品、採購年貨 請支持MIT

◎ 林進德

今天(一月二十一日)是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很多公司行號已經或即將舉辦尾牙聚餐,通常也伴隨著抽獎等活動。筆者小小建議,請大家「愛用國貨」,盡量採買台灣製造的獎品;至於我們這些小市民,在未來兩個禮拜採購年貨時,也能夠盡量買些台灣貨,互相幫忙,為台灣經濟貢獻心力。

我們無法否認國際分工趨勢之下,例如3C產品等,不容易買到百分之百的台灣貨;也確實有些不肖業者會用貼牌的方式假冒台灣貨;但是請不要氣餒,請盡可能買台灣貨。只要堅持的人越多,越能成為一股力量,讓台灣產業的未來有更多希望。

當然,有些生意人或企業家會批評「愛用國貨」是狹隘心態,也不見得有真正活絡經濟的效果。我不敢說他們一定錯,但是建議這些人看看李家同教授去年寫的一篇文章「我們要有愛用國貨的文化」,他談的就是以工業產品為主:「政府應該要有很好的政策,主動地設法使得我們的工業界會試用我們自己生產的產品,很多學校至少願意測試本國的產品,政府要有這種機制,否則我們很多的公司不敢推出比較高級的工業用產品。」這些話,當然也適用於民生商品。

能夠的話,也請盡量不要買中國商品。這個流氓國家,擺明「以商圍政」要併吞台灣、要改變我們所享有的民主開放社會,為什麼我們的錢還要讓它賺?然後還要被它嘲笑?

台灣消費者,我們可以有志氣一點!

(作者為小生意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