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個黨產龜齡

◎ 蔡銘燦

監委黃煌雄卸任前,召開記者會公布馬英九的「黨產歸零」處理結果,痛批馬英九總統承諾二○○八年將黨產處理完畢,卻未兌現,明顯失職。

馬英九當總統六年,政策跳票成習,誠信掃地,最具代表性的「六三三」標籤已牢牢貼在他身上,如影隨形,成了台灣最大笑談。有道是「債多不愁」,黨產調查資料堆到兩層樓高,那又怎樣?「黨產歸零」做不到,笑罵由你,無感的馬英九,豈會在乎多一項?

黃委員形容,黨產宛如「魔戒」,充滿誘惑;其實,更確切的說法是,黨產像「嗎啡」,一旦沾染成癮,養成依賴性,讓政治人物難以抗拒,戒之談何容易。國民黨可以在台灣執政超過半世紀,很關鍵的因素,就是靠富可敵國的黨產所賜。君不見,國民黨籍立委,遇有重大法案要表決,只要黨中央祭出「黨紀」,莫不乖乖就範,聽命行事,甘為傀儡。是黨紀發揮效力嗎?非也,是黨產這豐厚的資源,讓委員不敢冒「斷奶」的風險。所以,某方面而言,黨產等同黨紀,緊緊箝制黨員的意志,是台灣民主與社會公義的劊子手。

七合一選舉即將到來,對國民黨而言,年底是嚴酷的挑戰,黨產的重要性更勝以往,究竟管不管用,能否力挽狂瀾,考驗著選民的智慧。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