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黨都OK 別黨都K

◎ 廖觀湖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團結勝選大會」,針對食安風波以一鞠躬向在場上千名連勝文的支持者道歉,讓人質疑江宜樺不願意在行政院食安風暴處理記者會向國人道歉,只願向國民黨支持者道歉的爭議,事實上江宜樺只為藍營服務早已有例可援。

基隆民眾希望捷運能夠延伸至基隆,行政院長江宜樺原本只含蓄地說「有評估空間」,但為了國民黨低迷的基隆市選情,江宜樺竟在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助選過程中,表示政府未來預計投入一百五十億經費,全力協助謝立功推動基隆發展,甚至謝立功的市內公車免費政策,江宜樺也承諾由交通部全部負擔。江宜樺的承諾顯然大小眼,倘若完全補助基隆市室內公車費用,是否也應全國買單,讓全國人民享受這項「德政」。

再者,地方建設應該經過全面性的審慎評估,但江宜樺最近所開的選舉支票,像是在菜市場胡亂喊價一般,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個民主現代化國家應有的施政方針,也讓人難以置信一個政治學博士竟可為了選票而摒棄學術素養。

之前陳佩琪替柯文哲輔選時,受到藍營攻擊她違背行政中立的原則,江宜樺用經費綁架選民的做法,不才是真正公器私用違背行政中立?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范紀德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造勢大會中,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對食安問題感到非常愧疚,並代表行政團隊一鞠躬表示歉意。江院長絕對不會做徒勞無功之事,這個驚人之舉必有其深意。那為何又選在這個時間這個場合呢?

筆者推測其可能性有三:一是票投國民黨的支持群眾遭受餿水油等食安風暴影響的風險遠高於社會整體民眾,其健康的受侵害與威脅的情況也高於一般大眾,因此院長深感不安,道歉也屬人之常情。二是院長相信國民黨支持群眾能夠體諒政府的難處,雖然可能深受餿水油毒害還是能與政府同甘共苦共同進退,面對一群如此寬宏的人們,不只院長的道歉與感謝,筆者也深表欽佩之意。三是江院長是國民黨的院長,其所面對的國民所託所付乃國民黨支持群眾,其誓詞內容可能也是為政黨為黨員之福祉而努力,因此針對其團隊力有未逮之處向其應負責的群眾們道歉也屬自然不過。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