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爆料》歐巴馬賞習近平一巴掌

◎ 沈建德

中國北京「人民日報」所屬的微信帳號「學習小組」爆料,十一月十一日習近平邀歐巴馬夜遊瀛台,告訴他康熙曾在此研究收復台灣的策略,暗示台灣是中國的。然後順著統戰的脈絡,闡述「大一統」,強調統一就是看重主權,因不統,中國長期面臨歷史憂患,所以必須統。歐巴馬回答說,理解中國人民為何珍惜國家統一。

但是,歐巴馬從抵達北京到離開,不但不肯說「不支持台獨」,反而在隔天(十二日)的聯合記者會說,承認西藏(圖博)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藏獨。這話一出,習近平臉色一定很難看!

習近平談台灣,歐巴馬以圖博呼應習的主權說和統一論,等於拒絕中國對台的主權和統一!這是簡單的外交辭令,普通人也懂。

還有,今年四月三日美國助理國務卿羅素在國會作證說,美國強烈支持台灣自治,而歐巴馬的態度又這麼強硬,難怪國共要策動已逝親台獨大將索拉茲的前助理卜睿哲,撰文鼓吹維持「九二共識」以保住「台灣屬於中國」的底線,似想「以美制美」。但卜睿哲以前親台獨,現在和歐巴馬也身分懸殊,國共這一招根本沒有效果。

看起來,蕭萬長十一月九日向習近平在APEC承諾「九二共識」,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國際印象,是徹底失敗了!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