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連艦隊打敗自己

◎ 陳進男

柯P這次當選台北市長,最佳助選員應該是連陣營。

照道理講,連陣營中不乏許多選戰老將,論選舉策略及選戰操作,應該都綽綽有餘,加上連本身有國民黨豐沛的資源及身世加持,理應在台北市選戰勝選輕而易舉,但連勝文一開始似乎只有丐幫幫主及大明王朝發言得當,一開始以國民黨改革者自居,後來卻態度反覆,媚附於民調低迷的馬金政權,把一手好棋下到敗象紛呈終至落選。

好的候選人不論出身好壞,要能掌握民心民氣,展現自己的良知及創新思維,才能得民心。選戰開始,連勝文喊出大連艦隊已犯了驕兵多敗的大忌,面對MG149等五院發動的選舉攻擊時,連勝文大可以反過來指責政府不應為選舉考量動用國家機器輔選而對付柯文哲,以此展現不同於以往國民黨候選人的大器與氣度。

再如連勝文面對網路網民的攻擊反對,理應用更多的誠意來面對,甚至連勝文可以親自上網面對網友,接受網友批評並加以改進,而不是放任蔡正元將網友打成網軍,無異是將網路選民驅而遠之,為淵驅魚,將自己的選票掃向對手。

連勝文如今落選,也是自己所致,怨不得人。

(作者為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