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複製柯P的甚麼模式?

◎ 李明德

北北基、桃竹苗、南投,應選區域立委名額為卅三席,在野黨僅僅拿到三席(不到十趴的席次—台北市一席、新北市二席、基、桃竹苗、南投全部掛零)?這個藍大綠小的選區,在野政黨/獨立參選人,若想有所斬獲,如果仍循傳統藍綠對決模式,只是選爽的,必敗無疑。必須複製柯P初選模式,才可能使政治板塊位移,獲得多數選民的認同。

辦法是:將認同台灣主體意識、台灣永續經營理念的所有政黨、形象清新人士,透過全民調方式,民調最高者出線挑戰國民黨候選人。若政黨推派者初選勝出,得以該政黨名義披掛上陣,若個人勝出,是否加入政黨運作?尊重個人意願,但仍以勝選考量為前提。

柯P「在野聯盟模式」,在傳統藍大綠小選區,捨棄加入很難勝選的最大在野民進黨,而將包括民進黨、台聯、親民黨(願意的話)、公民組合(以太陽花學運為主體的新政黨)在內的想參選立委者,藉由全民調,篩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唯一代表,直接PK國民黨籍候選人。

柯文哲能在台北十二個行政區,全部以壓倒式的票數狂勝對手,證明「在野聯盟模式」的競選方式,是在傳統藍大綠小的選區,擊敗黨國長期壟斷—提名等同當選的一劑藥方。藉由集結所有反國民黨的選民,不分黨派、顏色、族群,才有足夠的力道,將一干「混吃等死、尸位素餐」的國會議員,徹底的給予唾棄、阻絕於國會殿堂之外。

(作者為國際市場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