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百萬英鎊 證明習總很假

◎ 葛雋

習近平真的打貪反腐嗎?在中國,你若問這樣的問題,很多人會忿忿不平地反問:怎麼?你不信黨中央和習總書記打貪反腐的決心和勇氣?

不過在香港,你問我的話,我只能聳聳雙肩,把手一攤:「對不起,我不信。」原因何在?從中共對香港特首梁振英受賄四百萬英鎊一案及利用職權為兒子鋪路醜聞的「冷處理」態度,即可窺見一斑。

梁振英上任後,不明不白地收受了澳洲一家大企業四百萬英鎊的「黃金握手費」。作為特區最大的行政長官,他既無向行政會議申報,也不向稅務局報稅,而澳洲那家公司卻擁有不少在港的業務。這宗醜聞被澳洲的傳媒揭發後,香港政界一片譁然,然而北京方面卻出奇的沉寂。當立法會泛民議員決定利用特權法對此事展開調查時,中共才下令一眾保皇黨議員全力為梁振英「保駕護航」。

一個對貪污腐敗之風毫不在乎的特首,在得到主子的保護之後,自然而然不會收斂,相反只會變本加厲地利用職權進一步謀取私利。這個中共地下黨員和他的中國戰友一樣,深明「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道理,所以竟敢膽大包天地遊說本地劉姓富豪捐出四億港元給自己兒子所念的大學機構,明目張膽地和富豪互相輸送利益,嚴重違反了身為特首應當廉潔奉公的誓言!

對這樣一個人,七百萬市民無可奈何,因為我們沒有完善的民主機制,人們只能仰望北京紫禁城,企盼習總書記在香港也肅貪,把這個不肖的「兒皇帝」拉下馬。可是望眼欲穿,我們見不到上面有任何的消息和動靜。相反,梁某上京述職時被習總稱讚為「抵擋狂風的勁草」,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兩宗醜聞之後還公開盛讚梁「堪當重任」。

因此,我們只能得出這樣一個結論:習總的打貪反腐完全是因人而異,如此而已。(作者為香港籍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