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基本工資不調 軍公教也不調

◎ 黃秀梨

勞動部長陳雄文宣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學政四方代表討論出共識結果,基本工資暫不調整,將於第四季再視經濟情勢討論是否要再召開第二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這樣的結果和「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要求基本工資應調漲至26K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勞工不調基本工資,憑什麼軍公教可以調薪?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向行政院提出的軍公教調薪方案就是百分之三、百分之二、不調三種方案,是否也應該暫緩調整視經濟情勢再議?而且既然用法定「貧窮線」、就業扶養比推算出基本工資應該是二萬七千一百九十九元,即便打八折也應該是二萬一千七百多元,不知為何勞動部開會的結果會是暫緩調整。

我覺得社會各界其實不用再找各種理由不調整基本工資了,調整基本工資真的會影響產業競爭力嗎?馬英九一天到晚喊台灣不能落後韓國,也不看看人家韓國基本工資的調整幅度,根據維基百科統計資料,韓國基本工資二○○九年九○四○○○韓元(每週四十四小時),二○一五年一二六一○八○韓元(每週四十四小時),調幅高達卅五%,相較於台灣二○○九年基本工資一七二八○元,二○一五年二○○○八元的調幅才十六%,實在差太多了。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