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社論壇)天安門叛黨叛國?連戰自取其辱!

◎ 范姜提昂

為了出席中國閱兵典禮,連戰一到北京就忙著打臉老蔣!參觀抗日紀念館,他題字:「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不是八年抗戰嗎?為何多六年?

原來當年,日軍佔領中國東北六年,老蔣卻不抗日,專打共匪,中共恨死老蔣;唯客觀說,共產國際促成國民黨「容共」然後聯手北伐,但在號稱「統一全國」三年後,一九三一年,共產國際指示中共脫離國民黨,在江西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擁有自己的憲法、貨幣;這種情況,不管誰執政,當然非「剿匪」不可,連戰有必要卑躬屈膝,附和共產黨嗎?此其背叛黨國者一。

其次,可能為了方便推託,連戰幕僚先透露會前的國台辦說詞,再在習近平面前照說一遍: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的「正面戰場」部署一系列會戰、大仗,重挫日軍;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的「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日軍和偽軍。

偽軍,指汪精衛的部隊。鏡頭拉高,此說輪廓勉強符合事實,一九三六年西安事變,國共協議合作抗日,將共軍納入國民革命軍旗下,給補給,給番號。包括兩大主力:隨毛澤東「長征」到北方陝甘一帶者改編為「八路軍」,留在南方「淪陷區」江蘇、安徽打游擊者改編為「新四軍」。

有新四軍,自然有舊四軍:乃國民革命軍創始部隊,國民黨北伐主力之一,號稱「鐵軍」。軍中共產黨員於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發動南昌兵變,成為中共第一支武裝部隊,八月一日成為建軍節,軍旗也因此有「八一」字樣。

新四軍則在抗日淪陷區打游擊,頂著國民革命軍番號,卻只聽毛澤東號令;後來因為抗拒移防令,爆發「新四軍事件」,蔣介石大怒,予以裁撤,中共卻號召更多群眾從軍。

至於八路軍,總司令就是「殺朱拔毛」的朱德,中共開國名將多來自此。這兩支共軍「與蔣介石、汪精衛國民黨」競爭之用心,勝過攻打日軍;戰後,加上東北抗日聯軍,便形成「解放軍」主力,把國民黨打到台灣的就是他們。

今天閱兵現場,將會有代表這兩支部隊的隊伍,舉著「國民革命軍」軍旗進場受閱,連戰如何面對?兩手抱胸,雙眼緊閉?實乃自取其辱!

(作者為台灣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