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敗」後吐「真」言!

國民黨在地方、中央兩次選舉接連慘敗之後,政治立場向來挺藍軍、在中國深獲禮遇的星雲法師,昨天當著副總統、前高雄市長吳敦義的面,說出了「真」話。他說,「花媽市長(陳菊)比你做得更多、更有為、更加優秀!」

失敗才能叫人反省,才能讓人說真話!凡夫俗子這樣,修習佛法的大和尚也大都未能免俗。吳敦義對於星雲當面說「真」話,只能忍住尷尬、強擠微笑接受打臉了。星雲在同一場合,也讚台南市長賴清德年輕有為、有能力、有魄力。

星雲的話,沒什麼高深佛理,小市民早就知道了,選票會說話,陳菊、賴清德在上次市長選舉,分別為全國最高票、全國贏最多的市長,星雲可說是藍軍連敗後才吐真言、放放馬後砲吧,聽聽就好。換柱之前,他不是講過,蔡英文如媽祖婆、洪秀柱如觀世音菩薩嗎?

接著就談洪秀柱,她前天在國民黨黨魁選舉大勝,勝選感言是「在廢墟中重建家園」,為什麼國民黨是廢墟?因此,「勝選感言」可說也是一種面對國民黨大敗的「敗後吐真言」。

其實,承認慘敗、廢墟,才能圖謀再舉。洪秀柱面對的問題不少,除了大多數台灣人民不認同的「一中同表」,黨產錢多多、人才稀稀落最棘手吧!

敗後吐真言,尚有藥救,就看藥對不對症。不過,馬英九執政八年,百無一是,全面失敗,把台灣的經濟、主權、外交、教文等等都搞得像廢墟;國民黨敗成廢墟也是他的傑作,他卻仍在自駭自醉、自吹自擂政績樣樣強。此人已無藥可救,何值一哂?(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