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白紗、走紅毯 /8旬翁推輪椅妻 關島圓夢

竹市8旬老翁鄭根旺為圓妻子想穿白婚紗、走地毯的少女夢,今年5月為妻子安排一場關島婚紗之旅。
(記者洪美秀翻攝)

竹市8旬老翁鄭根旺為圓妻子想穿白婚紗、走地毯的少女夢,今年5月為妻子安排一場關島婚紗之旅。 (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7/10/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我願意!」為讓愛妻再展笑顏,新竹市8旬老翁鄭根旺今年5月推輪椅帶愛妻鄭楊教搭機到關島穿婚紗再結一次婚,兩人已牽手56年,鄭根旺許下跟妻子繼續相守下個50年的心願!

牽手56年 當年僅簡單拍照

鄭根旺與鄭楊教當年婚姻雖是媒妁之言,但兩人鶼鰈情深。這幾年鄭楊教行動不便,疼惜妻子的鄭根旺為讓愛妻能開心再走動,特地安排這場關島婚紗旅遊,一圓妻子想穿白婚紗、走紅毯的少女夢幻婚禮心願。

「看著82歲妻子穿白婚紗,從地毯那頭走過來,這輩子、下輩子,我都要跟她繼續相守下個50年!」同樣82歲的鄭根旺,20多年前退休後,帶著妻子四處遊山玩水,到美、歐、日、韓、中國等十幾個國家旅遊,每每看到國外有人穿婚紗拍照,妻子透露內心有個「少女夢」,希望有一天能穿白婚紗、走紅毯。

鄭根旺說,56年前結婚時,因生活物質條件不好,兩人只簡單拍個黑白結婚照。為了一圓妻子的「少女夢」,且希望鼓舞妻子再站起來走路,才會安排教堂夢幻婚禮。

即使要推輪椅帶愛妻搭機出國,但從安排穿婚紗、找新娘秘書化妝他都默默進行,來到關島後,當妻子穿上白色婚紗、開心戴上假睫毛、塗上口紅時,整個人都精神起來。當他用輪椅推著妻子來到關島的結婚教堂,不能久站的妻子也開心站起來,並「走」上紅地毯,兩人在眾人祝福見證下,再結一次婚。

讓愛妻站起來 再展笑顏

「當妻子笑顏再現,即使辛苦,一切都值得了!」鄭根旺說,妻子是他這一生的摯愛,能為她做這些事,「我願意」!

鄭根旺和鄭楊教育有3子。鄭根旺說,這幾年妻子脊髓第4、5節因受傷不能久站、僅能坐輪椅;今年9月又腦部中風,說話都有問題,還插鼻胃管、繫尿袋,看著妻子日漸衰弱的身體,讓他很不捨。他許下願望,每天為妻子復健,期許兩人結婚60年時,再拍一次婚紗照。

竹市8旬老翁鄭根旺為圓妻子想穿白婚紗、走地毯的少女夢,今年5月為妻子安排一場關島婚紗之旅。
(記者洪美秀翻攝)

竹市8旬老翁鄭根旺為圓妻子想穿白婚紗、走地毯的少女夢,今年5月為妻子安排一場關島婚紗之旅。 (記者洪美秀翻攝)

如今妻子又中風,他每天為她復建,希望結婚60年時,再帶妻子拍婚紗照。
(記者洪美秀攝)

如今妻子又中風,他每天為她復建,希望結婚60年時,再帶妻子拍婚紗照。 (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