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小隊長 助埋無名屍20年 熱血李繼材還幫無主墳掃墓

海洋巡防總局小隊長李繼材(左)無償祭拜無名屍已經邁入第20個年頭。(記者吳昇儒攝)

海洋巡防總局小隊長李繼材(左)無償祭拜無名屍已經邁入第20個年頭。(記者吳昇儒攝)

2017/10/13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騎哈雷、理平頭的龐克大叔,換上英挺制服後,李繼材變身保家衛國的海巡小隊長,看起來外形剽悍威武的他,卻有一顆溫柔憐憫的心,20年來主動照顧打掃逾百位無名往生者的墳,甚至出錢出力與禮儀公司替無名屍舉辦普渡大會,李繼材說:「身在公門好修行」。

集合善的力量 相挺之人愈來愈多

李繼材現為基隆海巡隊小隊長,20年前發現隊上尋獲的6具無名浮屍安葬在南榮公墓,長年無人祭拜,心裡覺得感傷,某年清明節,決定前往幫無主墳打掃,還壓了一些墳頭錢給往生者當「零用錢」, 做完後讓他心頭暖暖的,便持續做下去。

李繼材回憶,有一年下大雨加上清明節交通管制,他一時偷懶沒有上山,結果清明節剛過,就夢到好兄弟來關心他「是不是身體狀況不好?」他驚醒後趕緊去「補掃」,當天巧遇禮儀公司的負責人丁克明帶著員工清掃無主墳,兩人都在做同樣的事,越聊越投緣,決定合力出錢幫這些好兄弟辦普渡法會。

2年拿到碩士 笑稱好兄弟回報

兩人當時邀請平溪天寧寺的釋真平師父幫忙超渡亡者,得知兩人是主動善心協助,不僅允諾,還找來釋提仁師父協助普渡誦經。在眾人努力下,法會規模逐年擴大,包括慈善團體、民意代表等也加入,普渡後並將募來的善心物資贈送育幼院等,讓愛心散播出去。

李繼材謙虛地說,丁克明發願幫助的無主墳比他做得更多,師父、慈善團體及善心人士也都在幫助這些好兄弟。他當初只是覺得「身在公門好修行」才開始收埋、祭拜無名屍,或許好心有好報,如今工作順利,曾獲選模範海巡人員,並在長官、同事支持下完成碩士學位,他相信「冥冥之中真有好兄弟的幫忙」。

李繼材、丁克明及天寧寺慈舟功德會合辦無名氏普渡法會,多年年來幫無名氏超渡。(李繼材提供)

李繼材、丁克明及天寧寺慈舟功德會合辦無名氏普渡法會,多年年來幫無名氏超渡。(李繼材提供)

俏皮的海巡小隊長,笑稱在「好兄弟們」的協助下,2年就取得碩士學位。
(李繼材提供)

俏皮的海巡小隊長,笑稱在「好兄弟們」的協助下,2年就取得碩士學位。 (李繼材提供)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