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波麗士 拍婚攝拍成警界微電影始祖

台北市警局局長室警務員許博程,是現任「臺北波麗士」臉書粉絲團小編。(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警局局長室警務員許博程,是現任「臺北波麗士」臉書粉絲團小編。(記者王冠仁攝)

2017/12/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近來常拍微電影做犯罪預防宣導,但外界鮮少知道,現任「臺北波麗士」臉書粉絲團小編、台北市警局局長室警務員許博程,堪稱警界微電影始祖。他因替友人製作婚禮影片而與影片結緣,6年前拍出警界第一部微電影,不僅拍出興趣,更因熟悉影像製作、網路生態,被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看中,將他「挖角」來經營臉書粉絲團。

6年拍60餘部 助警民溝通

許博程說,警察大學畢業後被派往台北市內湖分局,7年前發現蘋果Mac電腦製作影片軟體「iMovie」十分有趣,恰好當時有朋友要製作婚禮影片,他自告奮勇「接案」,自此與影片結緣。

他後來發現,各分局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議常找同仁演舞台劇,但舞台劇耗時彩排且壽命短、觀眾少。他認為用舞台劇宣傳預防犯罪成效不佳,念頭一轉,突發奇想,在分局長官支持下,拍出警界首支微電影「詐騙就是要get out」。

許說,從警至今拍攝的影片約有60餘支,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少年反毒宣導短片「我的倔強,我的夢想」,因為開拍第二天父親過世,礙於參演同仁已敲定時間,為不耽誤進度,拍完才奔喪。

現任臺北波麗士小編展長才

此外,前幾年南韓歌星PSY成名曲「江南Style」轟動全球,他催生一系列以騎馬舞為賣點的宣導片。近年詐騙案頻傳,他以金光黨手法結合靈異事件,拍攝防詐片「鬼騙」;起初長官認為「怪力亂神」不支持,經他勸說「騙人理由百百種」才獲肯定。

許博程認為,他的拍攝手法、設備、演員都非專業,但警方微電影的核心在於警察工作、基層心聲、與民眾互動的情況,這是專業影像工作者無法觸及的部分。

許的同事說,許做事認真,演員殺青就收工,但他下班後常獨自在辦公室剪接。許博程任職內湖分局時,先獲時任內湖分局長的大安分局長周煥興重用,局長陳嘉昌上任後,將他「挖角」到局長室,讓他儘情發揮專長。

許博程拍攝的「內湖Style」,還跑到校園與學生一起互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許博程拍攝的「內湖Style」,還跑到校園與學生一起互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許博程熟捻網路,今年父親節,他還用臉書直播跟網友互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許博程熟捻網路,今年父親節,他還用臉書直播跟網友互動。(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