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摔車 他救護 2條平行線變愛侶

消防隊員(右)郭楚葴因救護任務認識了張書瑜(左),並結下終生情緣。(記者王駿杰翻攝)

消防隊員(右)郭楚葴因救護任務認識了張書瑜(左),並結下終生情緣。(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6/1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消防局香山分隊隊員郭楚葴,在努力援救傷患的過程中,找到了願意和他牽手一輩子的張書瑜;上月間選定良辰吉時登記的大婚日,郭楚葴凌晨全副武裝衝出隊部趕去救火,結果錯過了婚期,所幸「消防員的另一半」深知消防老公拯救人命的重要和神聖性,並不以為忤,8天後有情人終於結為連理,繼續譜寫消防界的佳話。

結婚當天忙救火 誤良辰吉時

30歲的郭楚葴從事消防工作6年多,他是在4年前一個冬日趕往處理車禍救護案件時,見不慎摔車的女騎士張書瑜倒在地上,全身多處擦挫傷,他緊急將人送醫。

事後不時關心醫療狀況,沒想到兩人十分投緣,聊得很來。郭楚葴說,大他1歲的張書瑜從事室內設計,個性大方,兩人認識僅9天,他就鼓起勇氣大膽告白,成功擄獲芳心。

「這是老天的安排!」郭楚葴說,他與張書瑜相遇的情況實在離奇,因為車禍當日天氣很好,路面無油、無水,張書瑜自己也不清楚為何好端端的騎著車,突然就自摔了;如果沒有這一摔,兩個陌生人不會相遇,沒機會相聊交往,也許今天仍各自過著自己的人生。

戀愛聚少離多 視訊關心對方

郭楚葴說,張書瑜非常體諒消防員的工作性質,兩人有時會因休假、作息不同無法相聚,只能利用空檔視訊或互相傳訊關心對方,依然享受甜蜜。經過3年多交往,兩人決定攜手步入紅毯,沒想到再次發生難忘的插曲。

小兩口合完八字,選定的良辰吉時是5月7日上午9至10點登記結婚,沒想到7日凌晨1點多新竹市一家電子工廠大火,郭楚葴出勤到現場,與同事上樓察看,一度因烈火濃煙撤離,後來改循安全梯上樓,將鎖住的安全門擊破,再根據現場情況,從另一側安全門進入,佈水線攻入搶救。

郭楚葴原本上午8點可下班,但他無暇顧及私事,留下來繼續服勤,等到完成任務,已經是下午1點半。郭和同事奮勇執勤時,張書瑜一直在分隊苦等,等到了下午才看到新郎回來,早已錯過上午的良辰吉時,但張書瑜沒半點責怪,小兩口討論後改在5月15日登記結婚。

一大隊大隊長彭忠禮說,郭楚葴返回分隊,眾人看到張書瑜關心另一半的甜蜜模樣,讓所有人都倍覺溫暖,並以身為消防人為傲。

郭楚葴和張書瑜登記結婚當日凌晨,竹市一間電子廠大火,郭楚葴寧可錯過結婚良辰吉時,仍堅持留在現場繼續打火(左二)。(記者王駿杰翻攝)

郭楚葴和張書瑜登記結婚當日凌晨,竹市一間電子廠大火,郭楚葴寧可錯過結婚良辰吉時,仍堅持留在現場繼續打火(左二)。(記者王駿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