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女蜘蛛人吳欣芹 變身山搜義消

吳欣芹從事俗稱蜘蛛人的高空繩索作業工程,她也熱愛登山攀岩等戶外運動。(記者朱沛雄攝、翻攝臉書)

吳欣芹從事俗稱蜘蛛人的高空繩索作業工程,她也熱愛登山攀岩等戶外運動。(記者朱沛雄攝、翻攝臉書)

2018/08/06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39歲吳欣芹從事俗稱蜘蛛人的高空繩索作業工程,吳女從小就熱愛戶外運動,4年前,心血來潮下參加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從此投入山區救難事業,台北市首支山搜機能型義消分隊山仔后山搜分隊昨正式揭牌成立,她是5名女隊員之一,她說,台北市一直沒有山搜義消隊,而陽明山又時常有登山客走失的情況發生,她很希望能夠在義消隊中,為山區救難盡一份心力,分擔北市消防員的辛勞。

吳欣芹是雲林人,在台北長大,過去做平面設計,也經營過咖啡廳,4年前她參加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初階課程就是教導登山安全,進階課程就開始教導基礎的山區救難。她說,見到課程的教練,分由全台灣北中南各地來教課,而且都是義務性質,當時被深深感動,上完課後,毅然決然參與山區搜救的義消活動。

吳欣芹提到,去年曾參與台北市消防員李盈勳攀登南二子山失蹤的搜救行動,南二子山很陡峭,她們為了想要深入溪谷更上游,去找尋失蹤者是否跌落山壁,所以需要攀登岩壁,游泳渡深潭,在溪谷過了三天兩夜中,很深刻的感受到夥伴互相支持和信任的重要;李盈勳音訊全無,當時家屬雖然難過,但仍不斷感謝搜救團隊和消防員,也讓她感受到山區搜救的意義及使命感。

吳欣芹強調,登山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認為台灣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如果禁止大家親近台灣土地就太可惜了,只要民眾尊敬大自然,了解風險,就能快樂的在這美麗的土地探險。

吳欣芹說,在參與救人過程中感受到山區搜救很缺人,也需要更多專業人才加入,因此希望可以貢獻自己一份力量。(記者朱沛雄攝)

吳欣芹說,在參與救人過程中感受到山區搜救很缺人,也需要更多專業人才加入,因此希望可以貢獻自己一份力量。(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