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從警正妹」呂秀蓮:好喜歡這個名字

正妹實習員警呂秀蓮 ,與前副總統同名,在警所知名度很高。(記者謝武雄攝)

正妹實習員警呂秀蓮 ,與前副總統同名,在警所知名度很高。(記者謝武雄攝)

2018/08/10 06:00

〔記者謝武雄/專題報導〕桃園市大園警分局大園派出所最近來了一位實習女警呂秀蓮,由於與前陣子一度表態想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同名同姓,周遭同事、友人常跟她開玩笑說:「妳要選台北市長?」事實上,她的名字還真的與呂前副總統有關。

外公取的 當時呂是立委

女警呂秀蓮說,1995年出生時,家人討論要為她取甚麼名字,外公剛好在電視上看到時任立法委員呂秀蓮的新聞,覺得「呂秀蓮」三個字很好,就將她取名為呂秀蓮。

和名人同名 小時害羞

她說,這名字跟了她23年,以前開學點名,老師總是第一個點到她,小時候被叫呂秀蓮會讓她覺得害羞,長大後已沒有這樣的困擾,因為這個名字特別有長輩緣、也很容易讓人記住,她現在非常喜歡這個名字。

去年大學畢業的呂員,從小嚮往警察打擊犯罪,大三時就決定報考警察特考班而開始準備,畢業後順利考上,受完訓被派到大園派出所實習。

實習員警也要在警所輪值,有民眾看到她的名牌時很訝異,也有民眾會笑說:「副總統到大園了!」她說,實習時從學長、學姊身上學到很多,很想趕快完成接下來的職務訓練獲得分發,她希望能回到大園警分局服務,因為這裡的人情味很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